注册

肿瘤专家打造顶级学术交流平台 助深走在防瘤最前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5月24-26日,华南地区顶级学术盛会——第三届国家癌症中心泛深圳地区胸外科主任护士长学术沙龙在深圳举行。同时还进行了中国胸外科科学研究论证会、首届泛粤港澳胸部肿瘤学

2019年5月24-26日,华南地区顶级学术盛会——第三届国家癌症中心泛深圳地区胸外科主任护士长学术沙龙在深圳举行。同时还进行了中国胸外科科学研究论证会、首届泛粤港澳胸部肿瘤学科建设高峰论坛、5G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授牌仪式,以及深圳市医学会胸部肿瘤MDT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胸部肿瘤专家带来了关于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胸部肿瘤防治前沿动态和诊治热点。

大会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院士致辞时表示,深圳医院落户鹏城两年半来,真正是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此次把全国的同道亲朋请来,目的是让全国的胸外科同步发展,达到南北步调统一,并在肿瘤防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个深度交流与合作平台。

大会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院士

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大外科主任兼胸外科主任牟巨伟教授主持。

四台手术展示最新胸部肿瘤微创技术

凤凰网广东获悉,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胸部肿瘤分会、中国医促会胸部肿瘤分会、深圳市医学会、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胸部肿瘤医师分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共同主办。

24日上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赫捷院士领衔、牟巨伟教授带领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胸外科团队向参会者集中展示了四项胸部肿瘤微创新技术,向参加此次大会的同道展示了泛深圳地区胸部肿瘤的临床诊疗水平。

同时,“首届泛粤港澳胸部肿瘤1+10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召开,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王绿化院长主持,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泉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等具有地区影响力的院长和学科带头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授牌仪式现场

5G国际远程会诊中心落地深圳

凤凰网广东获悉,25日上午,深圳市医学会5G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授牌仪式举行,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张海涛总经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王绿化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区第六人民医院)邓启文院长、龙华区人民医院罗新乐院长等代表签署“5G国际远程会诊中心建设合作协议”。

牟巨伟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全国经济核心区域之一,一方面粤港澳地区病人对于医院的技术及服务水平要求很高;另一方面,如何运用5G先进技术服务好胸部肿瘤病人,则是全国同道需要一起努力和探索的课题,深圳在这方面走在前列。我们要把“国家队”顶尖诊治技术带到深圳,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其它边远地区。现在深圳医院胸外科在华南地区合作中心已有4家挂牌,今年下半年还将有6家医院加入,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20家合作中心。

百位胸部肿瘤防治专家学术争鸣

此外,大会还成立了深圳市医学会胸部肿瘤MDT专委会。第三届国家癌症中心泛深圳地区胸外科主任护士长学术沙龙,则吸引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江西、海南等地专家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学术。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就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亚肺叶切除证据、早期肺癌诊断和外科治疗面临的挑战、肺癌外科治疗;食管癌外科治疗现状、复杂纵隔肿瘤的外科治疗、胸外科微创食管癌治疗和并发症防治等进行学术交流。

最前沿的医学热点包括,如何适应精准时代带来的变迁、机器人肺癌根治术、三维虚拟术中导航新技术在胸外科的应用等,为粤港澳大湾区胸外科同仁们打造了一个顶级学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