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保食品安全 深圳“食安探源”系列活动突查圣安娜饼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市民食用粽子安全,2019年5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探源”系列活动到宝安区突查圣安娜饼屋(深圳)有限公司。市局食品生产处、食药协调处、宝安监管局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市民食用粽子安全,2019年5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探源”系列活动到宝安区突查圣安娜饼屋(深圳)有限公司。市局食品生产处、食药协调处、宝安监管局联同市、区人大代表、食品专家及媒体代表一起开展本次活动。

15个重点项及13个一般项均符合要求

凤凰网广东获悉,检查组兵分两路,分别对企业生产现场及生产相关台账记录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抽选了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及生产过程控制等四大方面共计28项内容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生产车间布局流程未发生改变、工作人员穿着规范、生产关键控制点执行到位、原料索证索票情况等相关记录齐全,15个重点项及13个一般项均符合要求。抽检人员现场抽选糯米、香菇、红豆等原料进行定量抽检,抽检结果将在后续发布。

4大举措促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食品生产处张敏毅副处长表示,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食安探源”透明执法系列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透明执法提升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也通过科普教育的方式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此外,他还强调,今年市场监管局将通过4大举措促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辖区局继续加强对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大力加强食品抽检力度;市局对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和体系检查;对投诉、举报属实以及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深圳市人大代表对企业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产品管控进行检查后表示:圣安娜饼屋(深圳)有限公司车间干净明亮,生产流程规范,整体打90多分。同时,他也对“食安探源”活动点赞,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监管,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