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新商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金财云商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8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新商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金财云商“新商合规宝”启动仪式顺利举办,活动主题为“新商业•新举措•新发展”,助力江门打造社交电商之都。

5月28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举办新商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金财云商“新商合规宝”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新商业•新举措•新发展”。这是该区利用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成果,以及数字政府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果。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劳茂昌,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李国和、江海区委常委唐明菊及有关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启动的“新商合规宝”项目是金财云商打造的首推平台服务,是由金财云商为社交电商新商业研究的合规解决方案。通过资金流、发票流、货物流“三流统一”的合规架构以及商事服务、资金服务、物流服务、财务服务、税务服务五大业务矩阵,帮助社交电商从业者从商事登记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经营开票、依法纳税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办理,无后顾之忧。

启动仪式现场

李国和在致辞中指出,当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发展,极大的激发了普通创业者创新创业的动力和热情,社交电商等新商业得以迅猛发展。随着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实现了“有法可依”,明确了国家要促进和鼓励电子商务发展的基调,促进了线上线下的公平竞争。基于此,该区与金财互联公司共同打造的金财云商平台旗下的“新商合规宝”项目迎合了千万新电商从业者的合规诉求,这也是该区积极利用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成果和数字政府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果,今后将实现商事登记智能化审批,为新商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启动仪式上,江海区政府和金财互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区计划引进金财互联进行电子商务产业平台的建设,并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管理与服务职能及组织协调优势,为其投资建设该项目依法提供政策支持及做好公共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紧紧抓住大湾区建设这个黄金机遇期,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改善营商和创业创新环境。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模式,开办企业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去年全区新发展市场主体6508户,增长37.36%,增幅居全市第二。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也走在了全省前列,密集推行了“多证合一”改革、高新区“证照分离”试点改革、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住所申报制、“微信办照”智能化审批,扶持“个转企”等政策组合,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同时,中国(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业创新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外青年创业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加快建设,将为深化粤港澳在产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和路径。

[责任编辑:温建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