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市横沥镇举行亲子禁毒趣味活动 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6日上午,一场名为“全民禁毒,幸福家庭”横沥镇2019年亲子禁毒趣味活动在惠州市横沥镇体育公园举行。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横沥镇禁毒委员会主办,横沥镇社区戒毒社区康

5月26日上午,一场名为“全民禁毒,幸福家庭”横沥镇2019年亲子禁毒趣味活动在东莞市横沥镇体育公园举行。

背景墙区部分禁毒大使、小天使、亲子们、志愿者、工作人员合影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横沥镇禁毒委员会主办,横沥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卫生健康局和妇联承办。通过禁毒趣味游戏、亲子DIY制作手工、签名墙手印、仿真毒品的展示和禁毒宣传资料的派发等形式,向横沥镇家庭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家庭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据悉,此次活动共招募了250对亲子共500余人参加。

游戏区亲子参加互动游戏热情高涨

上午9时,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可是挡不住家庭参与的热情。禁毒游戏区已经吸引了很多家庭在现场参加活动。为了提高家庭参与的热情度,此次活动共开发了五个禁毒趣味游戏,让家庭在寓教于乐中学到禁毒知识。参与游戏活动后,一家人郑重地在签名背景墙上签上名字,按上手印,庄严承诺永远不吸毒、不贩毒。

工作人员、志愿者正指导亲子们DIY制作

在亲子DIY制作手工环节,禁毒志愿者指导家庭在扇子和帽子上画出禁毒、戒毒、防毒的元素,拿着自己的作品再挂上“家庭禁毒大使”和“禁毒小天使”的飘带留下美好的瞬间。每组作品就是每个家庭向毒品说“不”的决心。在禁毒展示台,集中向家庭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以及派发相关禁毒宣传单张,让亲子详细地了解毒品种类和新型毒品的伪装方式。从活动中了解毒品危害、禁毒法规等相关知识点。

摊位区DIY制作完成后,亲子成为家庭禁毒大使、禁毒小天使为禁毒代言

凤凰网广东获悉,本次活动,通过禁毒趣味游戏+手印签名宣誓+亲子DIY手工制作+仿真毒品展示的形式,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之进家庭活动,整个活动过程集娱乐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达到全面、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