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纳雍县校长肖义品赴广州学习:感恩——大爱无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小学创办于1918年。毗邻天河区黄埔大道,南眺广州市商务中心的珠江新城。学校环境优美、清新怡人,拥有设备先进的舞蹈室、音乐室、粤剧室、美术室、综合电教室、电脑室、科学实验室、游泳池等30个专用场室。

编者按:个人简介:肖义品,男,汉族,1988年2月生,贵州省纳雍县人,大学本科文化,2008年7月毕业于织金师范学校,2011年9月参加工作。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先队大队辅导员、总务主任、校长等工作。工作期间,曾获“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优秀教育均衡发展先进个人”称号。

能够随行“2019年纳雍县校长及后备干部培训班”赴广州跟岗培训学习,是我此生最最荣幸的事。经过将近三个周的学习,感慨良多,心中总有说不完的话。但我更想说的,还是我所跟岗的学校——天河区石牌小学。

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小学创办于1918年。毗邻天河区黄埔大道,南眺广州市商务中心的珠江新城。学校环境优美、清新怡人,拥有设备先进的舞蹈室、音乐室、粤剧室、美术室、综合电教室、电脑室、科学实验室、游泳池等30个专用场室。

成长自由自在,未来海阔天空。在“无墙教育”理念的指引下,石牌小学发展喜人,是广州市一级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实验基地、 广东省德育示范校、广东省首批书香校园、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广州市绿色学校、广州市百所优秀家长学校……形成鲜明的学校家庭社区无墙化办学的鲜明特色。

石牌村有着700多年的历史,是广州市著名的城中村,石牌小学约三分之二的学生来自村民子弟,三分之一来自进程务工人员的孩子。如何基于地域文化、学生需求,把艺术教育扎根于城中村文化中,是学校需要思考的课题。石牌小学在“无墙教育”理念统领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艺术教育思路,通过各种美的事物和美的形态,引导孩子们认识美、体验美、鉴赏美、创造美,并得到美的能力和美的人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多年的艺术教育实践,在城中村的土壤中开出高雅艺术之花。

在石牌小学我找到一种家的感觉,这里的每一个人对我都很亲切和热情。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总给予我特殊的照顾。倘若我心中有什么疑惑,他们总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和我交流,并毫无保留地给与我指导。也就短短的两个周,我在陈玉娟校长的带领下,听课20节,聆听了4次专家讲座,参观了2所幼儿园和3所小学,参与片区教研活动2次,我就像海绵一样,尽情地吸收着,感觉自己已经充实了不少,获益颇丰……对了,石牌小学近期将开展《提升财金素养创造美好生活》的义卖活动,也就是全校学生将自己的物品(书籍、文具、玩具等)进行义卖。本周行政会上,陈玉娟校长提出义卖所得款收集及利用,经讨论决定:当天活动结束,由家长义工收集点清售款数目,售款总额一半上报学校核心家委,由核心家委员组织购买贵州山区学校紧缺用品,捐赠到纳雍县姑开乡火把小学,也就是我所在的小学。而另一半则留班级家委做班会费。

得知这个消息,我的心情是激动的。这可是喜从天降,我来石牌小学学习取经,这已经是他们对我最大的宠爱,谁知道他们更是用如此暖人的爱心再一次给我送了一份大礼。所谓大爱无言,石牌小学的全体师生和家长,即将要给我上一堂大课,是鼓励,是鞭策,更是对我的期盼。我希望两个月的学习结束后,回到我的山村小学,用爱心传递下去,并一如既往地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