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节“广汽班”正式开课,开发当地人才振兴当地产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毕节“广汽班”24日正式开课啦!讲台上的广汽讲师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讲台下的毕节学生目不转睛、积极作答!更有趣味互动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毕节“广汽班”开课啦!

毕节“广汽班”24日正式开课啦!讲台上的广汽讲师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讲台下的毕节学生目不转睛、积极作答!更有趣味互动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什么是毕节“广汽班”!

贵州省毕节市是广汽集团积极谋划对口帮扶的贫困市,广汽集团结合“万企帮万村”村企结合的工作情况,于2019年3月26日,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合作,共建共办“广汽班”。

毕节“广汽班”在保留学院原来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由广汽集团广汽大学选派优秀讲师开展广汽文化、广汽品牌、广汽历史、广汽工作方式、汽车知识、汽车制造、职业化等课程教学。

完成课程学习阶段后,毕节“广汽班”的30多名学生由广汽集团广汽大学统筹,广汽乘用车牵头,广汽新能源配合,安排实习。品学兼优者还有机会获得广汽集团为该班设立的“广汽奖学金”以及到本企业就业的机会。

“广汽班”的建立,不仅能将扶贫与扶志、扶能相结合,还能开发当地人才,振兴当地产业。

作为定向培养的“订单班”,对于这群可能加入广汽集团,成为未来“广汽人”的学生们,广汽文化和广汽品牌成为同学们的首要必修课。

5月24日上午,通过广汽集团简介、广汽发展历史、广汽哲学内涵和广汽文化活动四个方面的介绍,广汽集团总部的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广汽文化的内容,让大家对广汽集团的概况和广汽哲学的内涵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接着,同学们还了解了广汽品牌的发展沿革、品牌规划、品牌价值体系和品牌管理,深刻领略广汽集团“至精志广”的品牌核心、品牌愿景、品牌定位和匠心文化。

集团总部老师细心分步讲述广汽文化课程

集团总部老师结合教学课件讲述广汽品牌课程

现场,广汽的老师们还给同学们播放了广汽文化和品牌宣传片,回顾了广汽文化和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的片段,让大家更直接生动地领略了广汽文化和品牌魅力。同学们听得特别认真,不时翻看着手上的宣传手册。听到老师们说课后要“考考”大家,还很用心地做好笔记。

同学们目不转睛,学习课程

到了提问时间,同学们非常踊跃,争先答题,快速掌握了重要信息,很好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如愿拿到了我们创创侠系列的小奖品。

良好的互动营造了积极的课堂氛围

集团总部老师还为这些努力学习的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

集团总部老师为广汽班送上精致车模

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围观车模

由于“广汽班”后期的学习和实习,都将由来自广汽乘用车的老师们进行授课和安排。因此,进一步了解广汽乘用车的概况和传祺哲学,也成为同学们今天的另一门必修课。当天下午,来自广汽乘用车培训部门的老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广汽乘用车的情况。

广汽乘用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概况

当看到课件上广汽乘用车世界级工厂的先进性,当看到广汽传祺在各种国内外专业车展的惊艳亮相,以及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开拓市场的布局地图时,同学们不禁流露出了羡慕和向往的神情;当听到广汽传祺的生产线上每57秒就有一台车下线,同学们更是惊呼起来!

同学们被课程信息深深吸引

大家全程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讯息。对广汽乘用车的向往,让这些同学们的眼睛都闪耀着光芒。谈及广汽传祺在全国几大工厂,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希望就业的工厂选择。

一天课程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广汽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毕业后的工作充满期待。

“广汽集团有很好的发展平台,也充满创新的活力,很期待毕业后能顺利进入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想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愿景让我们充满期待,觉得广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能感受到企业以人为本的氛围很好,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让我很向往。”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便利地学习和掌握实操知识,广汽集团还为同学们设立了专门的实训室和

理论学习及教具实操兼备的课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思考能力,也为毕业之后成为优秀的汽车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继24日的课程学习后,在接下来的每个学期,同学们还将陆续学习广汽工作意识、工作方法和传祺特色生产方式,了解整车、发动机等汽车生产全流程知识,打好理论基础和向职业化转变。广汽集团也为“广汽班”设立了奖学金,最终为表现优秀的同学提供广汽乘用车实习就业机会。

毕节“广汽班”合照

 

来源:微信公众号“GAC家园”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