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教师在贵州威宁指导主题手抄报活动 鼓励传承革命传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5月开展了“传承革命传统,讲好威宁故事”学生手抄报比赛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贵州两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增任务会议精神,推进广东省广州市与毕贵州省节市教育帮扶工作,响应毕节市威宁县教育局“祖国好,家乡美”的活动号召,毕节市威宁县第九中学在广州市番禺区历史教研员李漱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历史科组全体教师的认真组织下,于2019年5月开展了“传承革命传统,讲好威宁故事”学生手抄报比赛活动。

挖掘威宁红色资源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活动得到威宁县第九中学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自发以班级或以小组为单位参与比赛。活动中,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乡镇、走进社区,实地走访威宁地区,调查访问身边老人,挖掘威宁县的红色资源,探寻威宁县的革命故事。经过同学们的认真设计、用心绘制,学校共收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作品176幅。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最佳设计奖:柯增凤、唐如欢;

一等奖:施绍理等17人;

二等奖:龙婵等33人;

三等奖:郑光粉等53人;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社会群众均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以学科活动的形式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见识,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是广州市与毕节市教育帮扶工作中的一次成功的教育教学合作。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有利于挖掘威宁县的红色资源,传承威宁县的红色基因,发挥历史教育立德树人的德育功能;更有利于推动广州市与毕节市教育帮扶工作继续前进!

附录:学生作品剪影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