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爱心人士张诗扬赴毕节捐赠,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6日毕节地区大雨滂沱,下乡道路盘旋曲折,却挡不住广州爱心人士张诗扬一家人做慈善的步伐。张诗扬先生是毕节市七星关区荔湾教育帮扶组团组长叶炳健的学生,早在2009年就在团结乡青杠村捐资修建一所希望小学,并以他的爷爷张华阶命名,当他知悉叶炳健老师赴毕节开展帮扶工作,就将上述情况告知。2019年3月叶炳健老师受其委托前往该学校了解一下建设发展的情况,并将该校已改办为乡村幼园的状况进行反馈。张诗扬先生一家决定对该学校进行回访,并再次资助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发展。

5月26日毕节地区大雨滂沱,下乡道路盘旋曲折,却挡不住广州爱心人士张诗扬一家人做慈善的步伐。张诗扬先生是毕节市七星关区荔湾教育帮扶组团组长叶炳健的学生,早在2009年就在团结乡青杠村捐资修建一所希望小学,并以他的爷爷张华阶命名,当他知悉叶炳健老师赴毕节开展帮扶工作,就将上述情况告知。

张诗扬先生在学校奠基典礼上致辞

2019年3月叶炳健老师受其委托前往该学校了解一下建设发展的情况,并将该校已改办为乡村幼园的状况进行反馈。张诗扬先生一家决定对该学校进行回访,并再次资助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发展。

张诗扬先生的父亲向小朋友们分派礼物

当日上午,在区对广办秘书长王亚芬、区政府办副主任袁威、区教科局副局长叶炳健等陪同下,张诗扬先生一家到达已改办成乡村幼儿园的张华阶纪念希望小学。以此之前,在荔湾教育组团的协助下,张诗扬先生已经通过网络购买了价值10000元的幼儿园设施和器材送到该校,包括户外滑梯、课室用电视机、体育运动器材、幼儿玩具书籍等一批。

张诗扬先生的母亲与小朋友们分享礼物

孩子们使用捐赠的玩具和器材

当天抵达后,大家看到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开心快乐地使用这些设施确实让人感到欣慰。随后张诗扬先生又向幼儿园校长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对坚守乡村教育的志愿者老师表示敬佩和感谢。在参与活动的相关人士协助下,张诗扬一家现场为每位幼儿园的同学派发了从广州专门带来的玩具和食品,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和天真质朴的笑声,给这所乡村幼儿园带来了浓浓喜庆气氛。

参加爱心活动的领导、老师及爱心人士

叶炳健副局长代表区教科局对张诗扬先生一家的爱心帮扶行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真光的校友能把真光之爱化为行动,把尔乃世之光的校训付诸实践,见证了真光教育的成功。据了解,当年在毕节市团市委的协助下,类似的爱心人士捐建小学还有不少。参与帮扶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量联系回这些爱心人士,邀请他们能再次到毕节,让爱心得到延续,让国家脱贫攻坚的工程得到更多力量的支持和帮助。

爱心人士张诗扬一家与叶炳健老师合影

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水滴石穿的恒心与毅力,教育点亮的是每个孩子心中的明灯,关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帮扶工作就是让山区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平等的机会和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