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纳雍人自己的教育故事系列三”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5月25日上午8时30分, “讲纳雍人自己的教育故事系列三”培训活动在纳雍县第一中学礼堂举行,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主持,各教管中心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各中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或教务主任、教学点负责人共四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勇担责任谋发展,找准方向求突破——“讲纳雍人自己的教育故事系列三”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256-BA.jpg

詹雯主持活动

2019年5月25日上午8时30分, “讲纳雍人自己的教育故事系列三”培训活动在纳雍县第一中学礼堂举行,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主持,各教管中心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各中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或教务主任、教学点负责人共四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256-CA.jpg

活动现场

全天六场讲座,虽然时间紧,内容多,但是由于承担授课任务的老师风格各异,有激情,接地气,全体参训人员紧张、愉悦地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学有所获”的目标。

第一场,纳雍县维新中学的徐江校长,以《带着情怀抓教育》为题,结合学校的发展及自己的经历,阐述了教育者应该激情满怀,永远保有一颗真心、恒心和平常心;校长应该唤醒教师对学生真心的爱,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对教师要有尊重、赏识、激励的情怀。

第二场,纳雍县第八小学的陈付江校长,以《家校携手,协同育人》为题,向与会者讲述了纳雍八小办学近一年来,在家校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果。该校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成为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助推力量。寻求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完美配合,值得探究和努力。

第三场,纳雍县水东镇以则孔小学张杰校长,扎根学校十二年,默默无闻,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个合格的“羊角山”下教书人》,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用埋头苦干的行动,赢得了学校的改变。张杰校长的讲述,引起了同样扎根乡村教育一线的同行的共鸣。

第四场,纳雍县化作乡长期以来,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教学成绩在全县一直名列前茅,教育管理中心李起鸿主任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他所作的《新校长成长的策略思考》,对于指导学校做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敢为人先,敢于怀疑,打破不合理的框套和教条的桎梏,选择正确有效的管理办法,促成学校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为此,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第五场,纳雍县第六中学建校伊始,便全面铺开课改,不到两年,成效卓著。蒋堃校长的《新时代,新理念,新机遇——纳雍六中课堂教学改革回顾与展望》讲座,用成绩和数据说话,激情澎湖,直陈当下教育工作种种弊病,切中要害;阐述本校课改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言简意赅,引起了参训者的深入思考。

第六场,纳雍县教育科技局詹雯副局长的《抱团发展,资源共享》讲座,用互动的形式,把培训做得轻松愉快,让与会者在参与过程中,无声无息获得体验,升华情感。她引导大家思考教育是什么,教育的核心思想是什么,学校最重要的是什么,再讲述自己的理解;她以狼和大雁为喻,深入浅出地讲清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她充满忧患意识,心系纳雍的脱贫攻坚事业,心系县内的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孩子,讲座结尾处播放的乡村留守儿童生活画面,让不少听众热泪盈眶,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她引用《流浪地球》的经典台词,全场一齐诵读“我们决定,选择希望!”结束全天培训,余味无穷!

256-AA.jpg

培训者合影

回顾全天六场讲座,培训者都富于责任担当,善于思考,他们立足纳雍教育的发展,从不同层面回答了纳雍教育之路接下来该怎么走的问题。相信所有的参训者,一定会有所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厚植教育情怀,寻求家庭教育支持配合,立足本职工作,深化课程改革,排除各种“非教育主业”的干扰,团结一致,资源共享,共创纳雍教育的美好明天!

(纳雍县教育科技局李东来供稿)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