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优秀幼教老师赴毕节开展对口帮扶 提升组织能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5月24日。协和幼儿园罗敏老师、林子颖老师、刘小圆老师带着希望的种子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天的送教下乡活动。

为了实现有效的教育帮扶,共同探讨教学的策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2019年5月24日。协和幼儿园罗敏老师、林子颖老师、刘小圆老师带着希望的种子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天的送教下乡活动。

老师观摩户外活动

提升帮扶教育水平 促进老师组织能力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协和幼儿园老师跟随杨园长来到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幼儿整天生活就是课程,为了能了解幼儿园的开展情况,我们观摩各班的晨间活动,对户外体育活动的内容和材料的适宜性进行简单的交流。

在杨院长的陪伴下,参观各班课室

为了提升帮扶园教师们教育教学的水平,协和幼儿园刘小圆老师带来大班科学活动《转动的小花》,通过猜想、实验、分享等方式调动幼儿的积极性,给予幼儿充分的操作时间,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以具体的课例向老师们展示一个完整有效的科学探究活动流程、组织形式。而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的王英老师也向我们展示一节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玉米溶液》,课后我们根据科学领域核心价值,从目标的制定、活动环节,教学语言进行了点评和具体指导,完善该活动设计能更贴近孩子,促进老师们该领域的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

刘小圆老师组织开展大班科学活动《转动的小花》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在实地中观察幼儿的活动。协和幼儿园老师对各班的区域活动进行观察,并与提出相应的建议。针对区角材料合理性和丰富性、区域分布的适宜性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科学的教学理念、思想、方法在讨论中更加深入每位教师的心中。除了送教和观摩外,协和幼儿园还向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一批乐器,表达了协和幼儿园对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所有幼儿的关心和支持。

向长春堡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乐器一批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此次送教帮扶活动,为两所幼儿园的老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提高了送教教师的自身素质,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在帮扶的道路上,两所幼儿园手牵手、心连心,帮扶的脚步不停息。

两所幼儿园的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