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直社保信息系统28日升级 暂停业务办理


来源:信息时报

省直社保信息系统28日升级暂停业务办理省直参保人注意了,从5月28日下午5时起,省社保局办事大厅和网上服务大厅(含“广东人社”APP、“粤省事”微信小程

省直社保信息系统28日升级暂停业务办理

省直参保人注意了,从5月28日下午5时起,省社保局办事大厅和网上服务大厅(含“广东人社”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微信公众号)将暂停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查询和办理,“广东社保”APP和自助终端机将暂停所有服务。这是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的,据悉,升级后,将在6月5日8时30分起恢复正常办理。

据了解,“数字政府”建设是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引擎。近年来,广东省人社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有关部署,致力于建设“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通过重塑系统框架、重构业务流程,逐步实现“数据集中”、“应用集中”,为业务经办高效化、公共服务个性化、监测分析精确化和宏观决策科学化等“大服务”提供支撑。目前清远、珠海已正式升级上线,省社保局也将于2019年5月28日(周二)下午5时至6月5日(周三)上午8时30分期间进行系统升级。

省社保局提醒在省直参保的单位和个人,因为系统数据量大,迁移用时长等原因,本次系统升级期间,省直部分社保业务将暂停服务。即从5月28日下午5时起,省社保局办事大厅和网上服务大厅(含“广东人社”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微信公众号)将暂停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查询和办理,“广东社保”APP和自助终端机将暂停所有服务。6月5日8时30分起省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恢复正常办理。

据了解,为保障参保人权益,省社保局将于5月31日前把省直40万企业退休人员6月份的养老金,以及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6月份的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发放到个人银行账户。

此外,为更好告知参保人及单位,省社保局已在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官方网站、“广东人社”微信公众号、“广东人社”APP和“广东社保”APP上将在5月27日发布《关于省直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升级的公告》,供大家查询。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