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省内外8000岗位瞄准海大3000多名毕业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5日,广东海洋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活动共有272家,其中湛江市、江门市、佛山市南海区、佛山市三水区、阳江市阳西县企业组团120多家参会。参会用人单位涉及IT、生物、地产、教育、能源、制造、新媒体等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

省有关部门领导与海大校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

5月25日,广东海洋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活动共有272家,其中湛江市、江门市、佛山市南海区、佛山市三水区、阳江市阳西县企业组团120多家参会。参会用人单位涉及IT、生物、地产、教育、能源、制造、新媒体等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昌应,广东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周高生,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共同启动了开幕式。

招聘会现场

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在5月13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该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尤其要加大省外就业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升该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江门市人社局、佛山市三水区人社局、南海区人社局、阳西县人社局和江西省樟树市人社局与广东海洋大学校达成合作协议,成为该校“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机构”;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十个学院分别与兴业银行湛江市分行、TCL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

学生面试

8000岗位让3000学生挑选

当天,共有三千多名毕业生进场与心仪的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每家企业前都是人头攒动。现场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众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参加,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现场观摩应届毕业生面试过程和参加暑期实习生应聘。不仅如此,绝大部分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举办非常满意,希望与该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学生搭建就业和实践平台。

活动现场

就业观念转变更重发展

现在毕业生从以前的注重薪资待遇和就业区域,转变为更加注重提升空间和发展前景,粤东西两翼、省外知名企业成为了大部分毕业生的首选,这是一种务实的良好转变。

这种求职观念的改变,即有利于求贤如渴的企业吸纳优秀毕业生,推进企业发展,也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撰文:凤凰网广东湛江 陈文富 刘晓佳 谢胜强

通讯员:周莹莹 秦红明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