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锁巨头亚太天能婉拒三千万资金入股:共赢是企业信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指纹锁巨头亚太天能一则“旧闻”引起了智能锁行业的广泛讨论——2019年4月19 日亚太天能正式对外披露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否决了2019年第一次股票发行的方案,这意味着亚太天能婉拒了三千万资本入股。这与同行完全不同的套路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亚太天能为何拒绝?婉拒背后有怎么样的考量?

近日,指纹锁巨头亚太天能一则“旧闻”引起了智能锁行业的广泛讨论——2019年4月19 日亚太天能正式对外披露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否决了2019年第一次股票发行的方案,这意味着亚太天能婉拒了三千万资本入股。这与同行完全不同的套路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亚太天能为何拒绝?婉拒背后有怎么样的考量?

资料图片

智能锁受资本热捧 厂商求“资”若渴

智能锁行业正是风口所在,2014年-2017年7月,国内智能门锁行业发生了22例融资,占整个智能家居总额的10%左右,2018年以来,据公开消息,投融资的进度进一步加快,多家智能锁企业均获得大额融资。进入2019年,资本开始整合智能锁企业,比如成为子公司等等。与此同时,厂商对资金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智能锁作为3000家品牌竞争白热化的行业,无论新产品研发、抢占市场、传播推广,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同时对于厂商销售来说,C端需要品牌教育成本,B端资金的周期长,无论从何处来说厂商同样求“资”若渴。

资本的青睐,企业发展的需要,两者完美统一,看不到任何亚太天能拒接这笔资金的理由,但是亚太天能婉拒了资金的进入,特别是在当下国际形势不确定,宏观经济发展放缓的背景下,这,也是为何会引发行业广泛讨论的真正原因所在!投资者是谁?背后是不是另有玄机?

政府背景支持 科创实力强大

2018年9月,亚太天能凭借基于云海服务平台的物联网智能锁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千万资金扶持,经广州项目组专家综合筛选评定,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官方公示两家获此殊荣企业名单,亚太天能作为其中之一,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深获政府肯定。

广州市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根据广州制造2025规划,到2020年,智能家居产业都将成为广州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同时在政策支持方面,政府将给予包括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资金支持、强化用地支持等各项支持。而亚太天能作为政府扶持的重点企业,三千万资金进入正是最有力的支持。

婉拒资金

婉拒政府资金支持 亚太天能不变初衷

面对政府相关机构的信任及相应不少的资金投入,亚太天能控股股东及及实际控制人王长海先生进行多方的评估,作为一家公众公司,应当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特别是一些话语权弱势的中小投资者的,经多番考量最后决定,正式回绝本次广州市政府给予的千万扶持资金,继续按既定的道路发展。伙伴利益至上,这是亚太天能不变的初衷。

在亚太天能的企业信仰中,伙伴一词有着特殊的含义,它不仅指资本层面的投资者,也指基于信任亚太天能,而愿意付出的各类合作者,包括各个区域的代理商、平台合作商、销售合作商、供应链合作商等等,亚太天能一直以伙伴的利益为重:全面实行新零售战略,线上下单,线下24小时带货上门安装,全面赋能代理商;以按时、按质、按量的要求满足销售伙伴的需求;与各大合作平台深度合作,全方位整合资源互惠互利等等。只有成就别人,才能成就自己,这是亚太天能的的企业信仰,婉拒投资,也正是企业信仰的内在要求。

智能门锁

坚持企业信仰 明确战略方向

根据亚太天能2018年年报数据,全年营业额1.57亿,同比增长20%,2019年亚太天能第一季度报,季度营业额0.31亿,同比增长15.86%,从数据来看,亚太天能增长非常稳健,第一季度为传统淡季,亚太天能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这在行业里都属于领先地位。目前整个指纹锁行业,已经进入发展的新时期,其他头部企业已经与资本合作,成为子公司或者参股公司,而亚太天能用数据说明,一切正在聚势发展中,这也证明以往的战略方向是正确的。

亚太天能作为指纹锁行业首个在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公司,更了解资本的价值与力量,本次婉拒政府背景的三千万投资,企业的两个方面的考量,正逐步呈现出来:一是亚太天能合作伙伴至上的企业信仰,不辜负每一份信任,这将让合作者更有信心,继续良性循环;二是亚太天能在行业领导地位之上,依托良好的经营情况,有更大的发展野心,这是不同于其他同行的企业自信,亚太天能,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