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为救重伤司机 消防员雨中托举1小时


来源:南方新闻网

暖心!珠海消防员为救重伤司机雨中托举一小时5月23日13时59分,珠海斗门沿海高速白蕉往坦洲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辖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前往现场救援。事故现场是三辆泥头车发生追尾交通事

暖心!珠海消防员为救重伤司机雨中托举一小时

5月23日13时59分,珠海斗门沿海高速白蕉往坦洲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辖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前往现场救援。

事故现场是三辆泥头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第三辆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被困在狭小的驾驶室内,双脚被卡,失血过多,已陷入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消防员紧紧绷住一根弦,争分夺秒开展破拆营救工作。

由于车祸现场处于上坡位置,后车追尾后已不具备刹车能力,消防指战员立即对该车轮胎进行固定并利用牵引系统进行牵引防止在施救过程中发生后移。同时,针对车辆距离太近不利开展救援的情况,协调一辆路过的大货车作为牵引车将前面车辆拖离,创造施救空间,然后利用液压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再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将被困者救出。

施救过程中,司机由于身体十分虚弱,完全失去支撑保护。一名消防员见状,紧紧将被困司机抱住,用肩膀托着他的头部为其创造休息条件,并不时轻声安慰直到救援结束。

当时正下着大雨,救援工作丝毫没有被延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送医。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经了解,车祸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司机由于被救及时,并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