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禁毒反诈 警校联动:狮山派出所为平安校园护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0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禁毒办联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狮山派出所、狮山大圃启明星驿站走进广东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拒毒防骗,护航青春”宣传活动,约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0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禁毒办联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狮山派出所、狮山大圃启明星驿站走进广东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拒毒防骗,护航青春”宣传活动,约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科技网络的快速发展,电信诈骗的手段正在迅速更新,新型毒品也不断变着花样出现在社会上。大学生们逐渐成为了不法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他们虽然具备了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但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及防范意识,往往容易上当受骗。

在上级公安部门、佛山市南海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狮山派出所高度重视南海大学城的禁毒反诈宣传工作,聚焦新型网络诈骗和第三代新型毒品,创新宣传手段,构建警校联动长效机制,着力推进精准化宣传,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活动现场,民警讲师向学生们展示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这是彩虹烟,人吸食之后能吐出色彩斑斓的烟雾,看似酷炫,实则也是毒品之一”。而除了彩虹烟之外,还有很多伪装的毒品,像“跳跳糖”、“奶茶”、“咖啡”等,就是利用了常见的包装作为掩饰,具有极大的迷惑性。而像“笑气”、“神仙水”、“咔哇潮饮”等则是利用了学生们喜欢寻求刺激和新鲜感的心理,诱骗学生吸食。

民警向学生们展示新型毒品

“当朋友强迫你尝试不明物品时,一定要懂得拒绝,不要为了融入圈子或碍于面子就接受,出去聚会时不要尝试新奇的饮料或者粉状物品,别让饮料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案例向学生们普及禁毒安全知识,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传统的毒品我们从小就认识了它们的危害,但是这种新型的毒品我们还是了解不多,听了讲解之后又学到新技能了。”正在读大一的梁敏同学开心地说道,并表示会把今天看到的新型毒品拍照给身边的朋友看,向他们普及禁毒知识。

此外,民警还结合发生在大学城中的新型网络诈骗案例,深入分析了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为学生们解锁最新的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摒弃不劳而获的侥幸念头,用奋斗书写青春故事!

来源:狮山派出所

整理:凤凰网广东佛山 杨敏贤

通讯员:陈倩宇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