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推进乡村振兴硬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正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完成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5月13日下午,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湛江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湛江市乡村振兴下一阶段工作。湛江市委书记、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郑人豪主持会议并讲话。湛江市委副书记、湛江市长、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建军参加会议。

战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会议审议了《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项组设置方案》《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项组工作细则》《湛江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正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意识,紧紧围绕湛江市委、湛江市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完成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二要紧扣“3年取得重大进展”阶段性目标,聚焦聚力重点工作节点,不折不扣推进乡村振兴硬任务落实见效。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要深化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快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化农村配套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深化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加快构建高质量稳定脱贫机制;要深化城乡融合机制体制创新,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要深化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湛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