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界组团一线牵,授医传道始校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3日,番禺区驻威宁医疗帮扶队与教育帮扶队、县委帮扶队、县人民医院跨界联手组团,在威宁第九中学开展“救在身边”校园急救普及教育系列活动,从祖国花朵开始提高地区健康意识。

跨界组团一线牵,授医传道始校园——记番禺驻威宁帮扶队联合开展校园急救普教

5月13日,番禺区驻威宁医疗帮扶队与教育帮扶队、县委帮扶队、县人民医院跨界联手组团,在威宁第九中学开展“救在身边”校园急救普及教育系列活动,从祖国花朵开始提高地区健康意识。

古语有云“术业有专攻、隔行如隔山”,故在威宁帮扶工作中,番禺区针对几大民生版块都派出了各自的精英进行组团式帮扶,各界精英都在自己的领域上发光发热。

而医疗版块的番禺驻威宁医疗队伍在岗位上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帮扶,团队培养,但队员们觉得仅仅医务人员的努力是不够的,毕竟医患是一个互相合作关系,所以他们把提高威宁地区群众的健康意识也作为帮扶计划的其中一个重要项目,达到既授人予鱼也授人予渔的双丰收局面。经过仔细研究,番禺区中心医院急诊科的温寅昇医生决定在“救命治病”的“救命”上开展宣传,因为保住了命才能有后续的治病过程,而心跳呼吸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往往更多是由群众所目击,所以健康意识的提高就应该从及时就医,及时救治抓起,而祖国的花朵——青少年,他们的接受新知识能力强,传播知识能力也强,是最佳的学习救命知识第一人。

心动不如行动,在活动前半月,医疗帮扶队就积极联系番禺驻威宁教育帮扶队、县委帮扶人员,分工进行学校协商、时间协商、人员场地道具协商、媒体联系等工作,威宁的帮扶队伍实现了一次跨界组团帮扶工作。

5月13日当天,威宁第九中学千人大会堂座无虚席,在雷鸣般的掌声下由温寅昇医生为在座的上千名师生开始了一次有趣易懂又实用的“救命课”,而威宁电视台、番禺电视台、威宁日报等媒体都到达了现场进行采访播报。“别开生面、受益良多”、“我相信现在给我一个支点,我也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这些都是学生们在课后对媒体采访的直接反馈。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懂则民意萌,今天虽然番禺驻威宁医疗帮扶队把急救普教的种子只是洒在了威宁九中,但通过各界的联手灌浇,通过媒体播报的施肥翻土,必定能让这颗救命种子发芽生长,最后像蒲公英一样飞遍威宁大地。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