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桥头警方告破一宗17年前故意伤害命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桥头公安分局强化积案攻坚,成功抓捕1名故意伤害命案逃犯,将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绳之于法,最终告破十七年前的一起命案积案。

近日,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桥头公安分局强化积案攻坚,成功抓捕1名故意伤害命案逃犯,将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绳之于法,最终告破十七年前的一起命案积案。

案件情况

2002年5月6日17时30分,东莞市桥头镇李朗路某玩具厂门口发生了一宗恶性斗殴事件,其中一名被害人被刺伤倒地,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桥头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但专案组很快发现,参与斗殴的是工厂几名临时工所为,而这几名临时工均是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进厂工作,由于当时条件限制,且现场遗留线索极少,侦查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但多年来,公安机关始终未中断对本案的破案攻坚,利用仅有的线索继续深挖扩线。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2月1日,专案组根据侦查线索,远赴湖南省安仁县乐江镇成功抓获潜逃长达16年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湖(男,38岁,已移交法院审判),并循线掌握到另一名嫌疑人黄某的身份,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嫌疑人黄某指认现场

2019年5月15日,侦查人员通过深入摸排调查和信息比对,掌握到了嫌疑人黄某在广东东莞、惠州等地的活动信息,抓捕工作随即展开。当晚22时许,在市公安局联合情报作战中心及常平公安分局的协助支持下,分局专案组成功在东莞市常平镇岗梓村某工厂内将嫌疑人黄某(男,37岁)抓获。

审讯嫌疑人黄某

经审讯,黄某对其2002年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桥头镇2002年5月6日故意伤害案2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本案成功告破。

来源:平安东莞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