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福田税务局提供减税降费精准服务 组建“答疑精锐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福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减税降费宣传群”微信群突然弹出这样的消息,发送人是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静。

“我司急需开具13%的增值税专票,但现在系统升级,操作界面也变了,请问该如何操作?盼尽快回复!”晚上9点30分,“福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减税降费宣传群”微信群突然弹出这样的消息,发送人是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静。

“叮咚”,几声微信提示音之后,一条文字信息和一份word文档出现在群里,“王小姐,您先别急,我把新版的操作指引文档发给您,先按照指引来操作,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截屏到群里,我马上处理。”回复信息的正是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工作人员徐嫣入。小徐在接到纳税人的需求后立刻在群里进行了回复,并通过电子版操作手册和微信视频辅导,终于在晚上10点前帮助该公司办税人员顺利开出发票。第二天上午,公司财务经理米泽东专门致电感谢税务人员的“深夜辅导”。

组建“答疑精锐班” 搭建减税降费微信群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晓芳是最早入群的企业人员之一,她对这个“速答群”深有感触, “福田区税务局的专家们在群里很活跃,他们定期会整理大家咨询频率较高的热点问题,并结合企业特点精心制作PPT、一图读懂等解答小材料,在群里发布。这些小材料‘含金量’可高呢,相当于替我们省了一笔找专业机构买资料的钱!我们集团下属9个子公司的财务都争相让我把他们拉进微信群,方便业务咨询。”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减税降费“一号任务”启动以来,福田区税务局主动担当,运用“互联网+”,搭建微信群,组建“答疑精锐班”,仅在第二税务所的微信群中就有4名税务师、3名注册会计师、1名律师、1名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1名博士研究生、1名全国税务领军人才、10人入选税务总局和深圳市税务局各类专业人才库……。作为减税降费工作的沟通交流平台,类似的服务减税降费的微信群,福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创建了很多个,大家在这里发布减税降费最新资讯,企业遇到问题也会在群里反映,马上就有税务人员争相解答,至今已解答疑难问题数百次。

福田区税务局副局长刘增松表示,“我局正在探索线上‘速答群’、线下‘精锐班’的企业服务管理模式。一方面由精锐人才组建‘减税降费宣传群’,把企业‘请进来’,另一方面开展税务咨询进产业园、减税宣讲进企业、税企联合知识竞赛以及“微税务·税企互动”线下体验推广等形式多样的税宣活动,分批次‘走出去’。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助力企业减税降费,尽享税收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