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前4月欧洲取代美国成为湛江市最大出口市场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1-4月湛江市对欧盟出口1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92%,占同期湛江市出口总值的18.1%,取代美国成为湛江市最大出口市场。

今年前4月欧盟成为湛江市最大出口市场

记者近日从湛江海关获悉,1-4月湛江市对欧盟出口1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92%,占同期湛江市出口总值的18.1%,取代美国成为湛江市最大出口市场。

湛江市对欧盟主要出口商品为工业制成品,均实现大幅增长。湛江某电器有限公司的杨副总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公司的小家电产品对欧盟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预计下半年对欧盟出口值还能翻一番。1-4月,湛江市对欧盟出口钢材和机电产品合计5.6亿元,分别增长1.6倍和63.1%,占同期湛江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51.3%;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2.1亿元,增长1.7倍。

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占主导地位。1-4月,湛江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对欧盟出口9亿元,增长69.1%,占同期湛江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82.5%。

企业类别方面,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为出口主力。1-4月,湛江市民营企业对欧盟出口5亿元,增长1.2倍,占同期湛江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45.9%;国有企业出口4亿元,增长1.4倍,占36.4%。

主要贸易伙伴为意大利和英国,同期对法国和德国出口激增。1-4月,湛江市对意大利出口3.8亿元,增长1.7倍;对英国出口2.1亿元,增长73.1%,对二者出口合计占同期湛江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54.8%。此外,对法国出口8408万元,增长3.3倍;对德国出口7917万元,增长1.9倍。

在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的形势下,为帮助本地外贸企业大力开拓欧盟等新兴市场,湛江海关多次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本地外贸企业的市场拓展需求,针对出口欧盟市场货物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多、检验检疫标准高等特点,主动开展政策宣讲,指导企业规范出口报关,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升级加工工艺。同时,建立关企信息化制度,推动查验信息交互无纸化作业,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开拓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