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举行禁毒宣传文艺巡演 携手凉山建设无毒中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1日至22日,“禁毒,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佛山市2019年禁毒文艺宣传巡回演出”在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隆重举行。活动特邀四川省西昌市关工委

5月21日至22日,“禁毒,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佛山市2019年禁毒文艺宣传巡回演出”在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隆重举行。活动特邀四川省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到佛山演出,为佛山、凉山的两地友谊献上祝福。佛山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及市、区禁毒委(办)等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自2016年起,佛山市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把“中央要求、凉山所需、佛山所能”结合起来,助推凉山彝族自治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实现彝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规划实施以来,佛山、凉山携手打造东西部劳务协作“佛凉模式”,现有较多的凉山籍务工人员分布在佛山的各区各行业,大多数员工表现优异,得到了就职企业的充分肯定。

文艺巡演禅城站:用彝族特色服饰讲述凉山禁毒故事

5月21日上午,禅城区丰收家演播厅内,来自佛山市、凉山州的各行各业务工人员、在校学生齐聚一堂,欣赏着由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带来的舞台剧表演《无毒生命家园》。

舞台上,身穿彝族特色服饰的演员们用深情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为观众们讲述了一段波澜起伏的凉山禁毒故事。在一个个篇章中,演员们踏着节拍,旋舞着身姿,观众们仿佛看到了凉山美丽辉煌的过去、看到了被毒品摧残的案例。最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凉山禁毒攻坚战全面打响,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凉山人民万众一心,让禁毒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打造无毒凉山、无毒中国而努力奋斗。

文艺巡演南海站:禁毒办工作人员讲述案例

5月21日晚上,南海区盐步沃亚服饰有限公司的空地上挤满了人群。他们有来自南海各地的凉山籍务工人员,一同等待着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的演出。此时,虽然演出尚未开始,但活动现场的几个小帐篷却仿佛有着某种魔力,吸引住了来往人群的目光。

“这种植物的叶子晒干后,看起来跟普通的茶叶差不多,实际上却有极强的致幻性和成瘾性,”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着几个鸡蛋形的玻璃展瓶,为围观民众介绍着各种类型的毒品,“如今的毒品伪装能力很强,所以大家千万不能随便吃喝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看着一个个毒品模型和生动的染毒、戒毒案例,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和戒毒的艰难,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对毒品的认识,加入到全民禁毒的攻坚战中。

文艺巡演顺德站:通过VR设备体验毒瘾发作的不适

5月22日下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馆外,学生们好奇地聚集在帐篷周围,在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引下,对毒品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VR设备,亲身体会到了毒瘾发作后的不适与煎熬。

体育馆内,学生们专注地欣赏着西昌市关工委法治宣传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在动人的故事和悠扬的音乐中,与现场的凉山民众一同见证着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和决心。

演出结束后,佛山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对艺术团的演员们倾情表演表示感谢,让凉山与佛山共同携手,让禁毒成为全社会每一个人共同的责任,为建设无毒凉山、无毒佛山、无毒中国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