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华大浪街道开展百日交通大整治 力图形成文明出行新风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3日上午,龙华区大浪街道交通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

5月23日上午,龙华区大浪街道交通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据悉,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降压涉摩涉电车辆事故,提高辖区交通安全文明指数,大浪街道定于5月24日至8月31日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辖区各类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达到“交通事故明显降低、安全意识明显提高、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的目标,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役,全力营造文明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现场图

大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启梦同志强调,交通乱象百日大整治是街道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抓好交通安全工作批示的重大举措,是改善辖区交通环境的迫切需求,要求联合执法队伍要发扬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重拳整治,去除城市交通管理顽疾,并带动所有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习惯,形成文明出行新风尚,做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现场图

“我们将通力合作、联勤联动、协同作战,扎实开展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面打赢百日大整治这场行动攻坚战,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让辖区群众满意。”誓师大会上,大浪交警中队、龙华派出所进行决心表态。

现场图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此次交通乱象百日大整治行动,整合了辖区交通、公安、综治维稳等专业行政执法力量和城中村保治安员、交通文明志愿者等社会会力量,组建2支“交巡联勤”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定点检查、机动巡查、重点区域整治、重点行业整治等方式,严厉查处摩、电非法载客、使用超标电动车、行人、非机动车违规行驶、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各类农用车、工程车占道违停、机动车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道路施工不规范等各项交通违法违规问题。

现场图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力推进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活动,全面进行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摩电非法载客等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道路交通呈现良好态势,辖区各类交通事故总数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15%,亡人事故数下降100%;辖区居民头盔佩戴率上升至80%,守法率明显上升。(通讯员 潘婷)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