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鹤山市妇联:坚决反对家庭暴力 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鹤山市妇联关爱家暴视频受害者,并聘请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为她提供法律指导和心理疏导服务。

5月21日下午,一个家暴视频在网络上大肆传播,瞬间引起人们热议。江门市鹤山市妇联看到视频后表示:“无比愤慨、揪心,并坚决反对家庭暴力,强烈谴责家暴行为。”当天下午,鹤山市妇联联同共和镇妇联到公安部门了解实情,随后聘请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到省医院探望受害妇女姚女士,为她提供法律指导和心理疏导服务。

江门鹤山市妇联看望受害者

日前,江门市鹤山市公安机关已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表示施暴者陈某文已于5月18日被依法刑事拘留。身体的创伤容易愈合,但是对受害者的心理治疗确实任重而道远,因此鹤山市妇联也将对该妇女及其家庭进行持续关注和帮助,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帮助她早日走出家暴阴影。

江门鹤山市妇联慰问家暴受害者

家暴是违法行为给家庭成员带来巨大的身体和心灵的伤害,为了遏制家庭暴力,江门市鹤山市妇联呼吁广大妇女:遭遇家庭暴力时,应立即逃离保护自己以免受到更大的伤害,并立马拨打110报警;如果已经受到伤害要及时就医,并把受伤情况告知医生,记录在诊疗报告中;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单位、居委会、村委会、妇联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有关单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后,应当给予帮助、处理;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通讯员:张曼君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