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夺魁数字中国省级总指数 深圳位列城市排名第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8年数字中国指数总体平稳、快速增长。在数字中国总指数省级排名中,广东夺魁;市级排名中,深圳位列第二。

深圳居数字中国指数城市排名前列,腾讯披露新战略

2018年数字中国指数总体平稳、快速增长。在数字中国总指数省级排名中,广东夺魁;市级排名中,深圳位列第二。昨日,腾讯研究院联合腾讯云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全面刻画了我国的数字化发展趋势。

该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减弱,移动互联网渗透率接近饱和,数字化发展模式已经开始出现明显改变,数字经济发展保持较高增速。通过数字报告测算,2018年全国数字经济体量为29.9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2.02%,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上升至33.22%,较2017年提升一个百分点。同时,回归分析发现数字经济发展对就业的促进作用显著,以及产业互联网是这一轮数字化进程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

据了解,“数字中国指数”下设数字产业、数字文化、数字生活以及数字政务四个板块分指数。2018年,我国数字产业指数达到1538.64点,同比增长184.10%,在数字中国的四大分指数中增长最快。而具体从数字中国指数省份排名来看,广东以105.71的分数夺魁,江苏、北京紧随其后。在城市排名中,深圳位列城市榜单第二位,仅次于北京。记者注意到,在数字产业10大细分行业城市10强排名中,深圳位列数字金融行业的榜首,而在数字文化、数字生活以及数字政务方面的分指数城市排名中,深圳也均位列第二位。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