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阳“最严厉”绩效考核——水污染防治和“两违”整治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惠阳区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动员会召开,“1号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整治“两违”工作纳入了绩效考核基础分考核事项。

水污染防治和“两违”整治缺一不可!惠阳启动“最严”绩效考核

2019年,惠阳“最严厉”的绩效考核措施将正式启动。

21日,惠阳区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动员会召开,“1号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整治“两违”工作纳入了绩效考核基础分考核事项。结合机构改革,惠阳今年的绩效考核将64个纳考单位分两类进行考核。第一类为表格化捆绑式绩效考核,主要考核9个镇街和19个区直单位;第二类为清单式精准化绩效考核,考核剩余36个区直单位。

区委书记胡斯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翟伟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三潮等区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正科以上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翟伟锋在会上针对2019年绩效考核方案进行说明。 

9镇街重点考核“1号工程”和“两违”整治:

有一项未完成将“一票否决” 

记者注意到,9个镇街实行表格化捆绑式绩效考核由区绩效办牵头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在原有的土地节约集约、招商选资等工作基础上,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了优化调整产业园区、土地节约集约、招商选资、乡村振兴等考核任务;基础分项目新增“1号工程”水污染防治、整治“两违”两项重点考核。

对比往年的考核情况,今年的镇街考核事项在5个方面出现较大的调整。一是将土地盘活调整为土地征拆盘。二是产业园区建设实行差异化考核。三是招商选资实行全区“一盘棋”统筹。四是强化乡村振兴重点考核内容。五是将“1号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整治“两违”两项工作设置为基础分考核事项,启动“最严厉”的考核措施。

针对“1号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整治“两违”两项工作还将明确时间节点,要求通过紧抓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设置限制评优条款,7月30日前“两违”建筑拆除量未完成60%的,9月30日前“1号工程”工作未达到时序进度的镇街,均不得评优。全年两项工作有一项未完成任务的都从重扣分,实行“一票否决”。 

奖优罚劣,考核更强调绩效激励导向:

绩效奖金以各职级层次基数2倍计发

在区直单位考核方面,区发改、经济信息局等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以及农业农村与水利局、住建等和镇街考核密切关联的相关区直单位同样由区绩效办牵头进行考核。重点考核上级巡视整改、上级督查考核、“1号工程”、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财政资金项目、部门职责、个性创新等9方面内容。

其余的36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则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进行考核,考核特点主要体现在优化分类和新增个性创新项目两个方面。

为奖优罚劣,强化绩效激励导向作用,今年绩效考核差异化实施方案考评结果对比去年做出优化。据考评方案显示,2019年的绩效奖金将继续以各职级层次基数2倍计发,区直部门按基数的1.0倍计发,各镇街按基数的1.2倍计发,同时还将结合全区的财政实际和参考惠州市标准进行适当的优化调整。

会议指出,今年是惠阳建设“国内一流城市高质量发展区”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能否实现良好开局,关键就看绩效考核工作完成的效率和质量。随着3个考核方案的印发实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也正式敲定,接下来要瞄准目标,全力攻坚;做实方案,细化流程;压实责任,保障进度;科学合理制定内部考核方案,确保国内一流城市高质量发展区建设取得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