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潮南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提高禁毒知晓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7日下午,汕头市潮南区禁毒办走进革命老区红场镇,联合红场镇禁毒办、红场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红场镇苏林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红场是一个革命老区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史。二战时期东江特委机关驻扎于此,著

5月17日下午,汕头市潮南区禁毒办走进革命老区红场镇,联合红场镇禁毒办、红场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红场镇苏林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红场是一个革命老区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史。二战时期东江特委机关驻扎于此,著名的革命家彭湃、徐向前、李富春、古大存、方方、邓发等先后在红场领导革命斗争,开辟了大南山革命根据地。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红场镇委副书记黄汉彬以及区禁毒办、红场派出所、司法所、苏林村干部、学生、村民、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宣传活动。

大榕树下的禁毒宣讲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向村民、学生发放资料,禁毒大队马儒文警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村民宣讲禁毒知识,激励村民要发扬革命老区的红船头精神,坚决与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告诫全体人员要懂得辨别“毒品”的五大陷阱:

“不会上瘾”:一日吸毒,永远想毒,终身戒毒;

“免费”尝试:先免费,再高价出售;

“吸毒治病”:毒贩利用人们对疾病的恐惧,诱人吸毒;

“吸毒炫富”:瞄准有钱人,宣传“吸毒是有钱人标志”的荒谬观念;

“吸毒减肥”:利用爱美之心,编造谎话。

走街串巷作宣传

汕头市潮南区、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工厂、进家庭、进商户,向广大革命老区群众发放禁毒资料,传播禁毒理念,让拒绝反毒,人人有责的禁毒意识深入人心,极大地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禁毒宣传的知晓率。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凤凰网广东法治:徐隆浩 卢纯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