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江门500人齐弹古筝献礼祖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9日,由江门市文明局指导、蓬江区文明办、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江门市孟子学堂承办的弹响“爱心之城”献礼“新中国70华诞”“盛世国乐·筝韵天下”大型古筝弹奏活动江门分会场在江门华侨广场举行。

为打造中国侨都江门“爱心之城”品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明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古筝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广泛发动江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心之城”建设,在江门全市营造“爱满全城、侨都有爱”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建设“爱心之城”的群众基础,5月19日,由江门市文明局指导、江门市蓬江区文明办、江门市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江门市孟子学堂承办的弹响“爱心之城”献礼“新中国70华诞”“盛世国乐·筝韵天下”大型古筝弹奏活动江门分会场在江门华侨广场举行。500位来自江门侨乡五邑大地古筝演奏者身穿汉服,倾情共奏国乐经典,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

江门蓬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区文明办主任劳帆、江门蓬江区文明办副主任黄智军、江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蒋秦、副主席姚立娟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古筝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一直以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19日上午9:30分,开场舞《茉莉花开》拉开活动序幕,现场500位古筝演奏者同时飞指拔弦,场景甚是壮观。虽然当日烈日当空,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每一位演奏者的激情。他们激情地演奏,使整个活动更富有感染力,其优美的旋律,还吸引了一大批前来聆听的市民。大家心随乐动,一起感受到音乐所带来的魅力。

演奏着们在弹奏古筝

观众们认真观看演出

这些古筝演奏者中,有来自江门市20 多间艺术培训机构及学校的音乐教师和古筝小学员。他们一起合奏了《春江花月夜》、《金蛇狂舞》和《丰收锣鼓》经典曲目,最后还与60 位五邑大学合唱团的学生一起唱奏《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 华诞”,给到场的江门市民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古筝小学员们正在演奏

钟声记录历史,用掌声激励现在,歌声憧憬未来,笑声迎接晨曦,琴声送走夕阳,锤声锻造希望。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江门为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江门市音乐家协会

[责任编辑:温建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