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特殊教育学校到广州启聪学校报道 感受新颖课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3日,贵州省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两名跟岗老师到达广州天河启慧学校,天河启慧学校对贵州省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由办公室主任郑伶俐亲自接洽,并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

5月13—17日,贵州省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两名老师在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的引领下来到广州市天河区启慧学校、广州启聪学校跟岗学习一周。两位跟岗老师表示,此次跟岗交流收获很大,天河启慧学校和广州启聪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给她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介绍学校教学特色 打造有爱的文化氛围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5月13日,贵州省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两名跟岗老师到达广州天河启慧学校,天河启慧学校对贵州省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由办公室主任郑伶俐亲自接洽,并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

纳雍县教育科技局詹雯副局长带领岗老师和启慧学学校领导合影

河启慧学校郑伶俐主任介绍学校情况

走进天河启慧学校,两位大山深处走出来的老师被干净整洁、温馨、有爱的校园深深地震撼了,学校以“我行,我能行”为主题,打造个性鲜明,亮点纷呈,温馨、有爱的文化氛围。无论是班级层面,还是学校层面的文化建设,都作了整体设计、体现了爱与教育的核心理念。办公室、教室、楼道上、走廊中,处处是育人准则,条条是做人道理。学校本着“教育适应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让学生适应生活,融入社会”的办学理念,在课程安排上是根据实际制定出月主题,教师按照月主题又结合学生的特点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将之统称为主题教育活动。这种新颖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一切为了学生生存与发展”的教学理念,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启慧学校的德育文化

感受新颖课程改革 注重学生能力

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跟岗老师深入到启慧学校,走进日常的课堂,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零距离地感受着启慧学校新颖的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等活动,体会到天河启慧学校老师认真、执着、负责、有爱的敬业精神。

5月14日,跟岗老师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学校大课间活动由教务主任亲自主持,从进场到出场,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地进行着,学校还根据实际自编了手语操、团队合作、能力展示等等。内容丰富多彩,注重学生能力的训练,做到了“关爱每一位学生,锻炼体魄”的思想理念。

启慧学校大课间整体活动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5月15日至17日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跟岗老师参与全新的课堂教学。课堂上,教师们耐心地鼓励学生大胆去做,大胆质疑;真诚地倾听每位孩子的发言,关注他们的行为,注重个别化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融入社会的能力。这种新颖的课堂教学模式,给我校跟岗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启慧学校对学生进行主题教学

为了开阔视野,博取众家之长,5月17日下午,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带领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两名跟岗老师又来到广州启聪学校学习。启聪学校热烈欢迎,学校潘副校长亲自接待,并就学校的总体概况作了介绍。

纳雍县教育科技局詹雯副局长带领跟岗学员和启聪学校领导合影

启聪学校潘副校长对跟岗学员介绍学校情况

通过短短五天的跟岗学习,跟岗老师表示会把这次学习学到的先进理念、优秀经验等用在日后的教学和管理中,将纳雍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