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天河区专家赴纳雍授课教育经验 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五月十六日,广州市天河区专家一行三人,赶到纳雍县,对纳雍县部分中小学校长、部分学科组长(骨干教师)开展校本研修工作专题培训。

5月16日,广州市天河区专家一行三人,赶到纳雍县,对纳雍县部分中小学校长、部分学科组长(骨干教师)开展校本研修工作专题培训。三位专家分别是:广州中学副校长,分管初中教学工作,物理中学高级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曾彤老师;广州市南国学校办公室主任,中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骨干教师,天河教育风云人物彭鎏旒老师;天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中小学英语高级教师,广州市小学英语骨干老师、广州市卓越教导主任、天河区基础教育首批名教师张瑞培。陪同助理培训的还有广州市天河区在纳雍县挂职支教刘海副校长、潘盛满副校长等五位老师。

专题培训现场

培训分享:从实践出发

本次培训分三个班进行。培训内容分别为中学任何开展校本研修,主讲专家是曾彤校长;小学如何开展校本研修,主讲专家是彭鎏旒主任;两个班在纳雍县第一小学举行。学科组长及骨干教师,主讲专家是张瑞培老师;培训在纳雍县第三中学举行。三个班共培训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师142名。

一天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却相当丰富,让参训学员享受到一餐丰盛的培训大餐。曾彤校长从校本研修的含义、校本研修的内容、教师研修的层次、校本研修制度的范围与类型、教学过程的管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彭旒鎏主任从农村教研的现状、教师在校本研修中的角色、管理者的校本研修中的作用、校本研修各项工作开展等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分享。张瑞培老师从团队建设、制度建设、科研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培训。下午,三位专家从校本研修实践方面,指导参训教师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培训环环相扣,异彩纷呈。

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收获坚实的理论知识,又解决实际操作的问题,回去后,一定以专家培训内容为指导,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