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先扶智 招行把百名扶贫干部带到了深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招行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近日宣布脱贫脱帽,招商银行定点扶贫交出最新成绩单。近期,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宣布33个贫困县(市、区)达到贫困县退出条件,正式脱贫。

扶贫先扶智 招行把百名扶贫干部带到了深圳

随着招行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近日宣布脱贫脱帽,招商银行定点扶贫交出最新成绩单。近期,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宣布33个贫困县(市、区)达到贫困县退出条件,正式脱贫。

定点扶贫20年终脱贫脱帽,永仁县成为招行精准扶贫的一大范本。在招行扶贫模式中,除了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文化扶贫,积极探索专业扶贫、创新专业扶贫举措,也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刚刚落幕的招商银行定点扶贫“双一百”培训·永仁班就是其中典型。

据悉,此次“双一百”培训·永仁班是招行帮助永仁县各级干部和金融从业人员开拓视野,推动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专业扶贫项目,于近期在深圳招银大学举办,来自永仁县的县、乡(镇)、村各级干部和金融从业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课程教学和跨界调研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课程涵盖招行文化、党建知识、经济金融、金融科技、乡村振兴和扶贫信贷等多个方面,具体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12门课程,既有系统的理论学习,也有生动的案例分析。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的是来自基层的扶贫攻坚工作人员,有的是奋斗在扶贫战线前沿的驻村第一书记,如果没有这次培训机会,他们中相当一部分人至今都没机会能走出大山、走出云南。“这次培训的金融科技知识给我很大启发,让我看到了县域银行在金融发展方面的突破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永仁县农业银行副行长侯丽,正是招行在永仁县资助的1万多人(次)贫困学生的一员,如今的她已经成长为永仁县金融机构的骨干管理人员。

还有学员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很强,之前自己一直觉得家乡的农副产品什么都好,但苦于销量不如人意,这让他很纳闷,“一直没机会深入剖析原因,听了老师的课程后,才惊觉家乡的农副产品实际存在小、散、弱且无品牌化管理等众多问题,经过与老师和其他学员的交流后,找到了答案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受到很多启发。为我们下一步如何结合实际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据招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班既是招商银行在专业扶贫上的创新举措,也是对定点扶贫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定点扶贫县各级干部和金融从业人员带到经济发达地区,通过培训开阔他们的视野、改变他们的理念,未来知行合一,用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精准脱贫能力。”

在对永仁县20年定点扶贫过程中,除了发挥资金优势深入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文化扶贫,招行还发挥了金融机构的人才专业优势,积极推动干部交流,在全行选派优秀干部到贫困区域支持扶贫,通过把自身金融专业技能同贫困地区的地方实际相结合,努力实现金融精准扶贫。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招行还将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方针不动摇,将“双一百”培训班作为未来专业扶贫的重要一环,继续坚持以高标准开办,不断优化提升和倾注优质资源,目标是将培训班打造成为招行定点扶贫工作的“蓄能站”,为定点扶贫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招商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