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文化节:新时代师范生风采 文化教育硕果累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9日晚,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举办第十五届教师教育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5月19日晚,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举办第十五届教师教育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当晚,精彩纷呈的小品、话剧、舞蹈、情境朗诵、情境表演等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师范生的风采,展现了教师教育文化节的丰富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岭南师范学院文艺汇演

此次教师教育文化节以“扬教育文化之道,铸未来师者之魂”为主题,聚焦教师教育特色打造和教师教育技能提升,集中展现了该校教科院这一年来教育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文化节科学推进了三大文化育人系统的建设,开展了39项育人项目,让教师教育文化渗透在学生每一天的生活与学习之中,让教育生活化,让生活教育化,实现了对全院学生的覆盖和全人化的培养。教师教育文化节为该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机会,也为该校学生展示教师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2005年,教育科学学院首创了师范生综合技能大赛,开辟了教师教育的全新道路,2014年教科院对办满十届的师范生综合技能大赛进行全面总结,将大赛升级为教师教育文化节,升级后先后荣获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和“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铜牌的教师教育文化节,已走过十五载育人征程。十五年来,该院坚持以科学教育为指导,致力于完善和丰富比赛的表现形式,充分发挥教育特色,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该院学生的多项素质指标均排在全校首位,近三届学生在省级专业技能竞赛中勇揽奖项,获得了优异成绩。

撰文:凤凰网广东湛江 陈文富 吴健恒

通讯员:关刘君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