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国画、练功夫,岭师泰国留学生直呼“有意思”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练功夫、画国画、做中国菜……连日来,岭南师范学院为来自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留学生王强现学现“卖”直呼有意思,不时想跟同学用刚学的套路过几招。

练功夫、画国画、做中国菜……连日来,岭南师范学院为来自泰国皇家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留学生王强现学现“卖”直呼有意思,不时想跟同学用刚学的套路过几招。

留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中国拳术

“小时候喜欢看成龙的电影,常常被电影中的打斗场面深深吸引着。”留学生孙艳红觉得,中华武术表现出深邃的内涵和独特的美,是中国人格斗智慧的体现。在武术课上,泰国留学生跟着老师一招一式认真学着冲拳、推掌、正踢腿、里合腿、外摆腿、后扫腿等基础武术动作,开张的动作让他们觉得很过瘾。

而太极拳的和缓平静则给了留学生们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它不仅使我的内心很平静,而且也让我从中了解到中国人的一些行为观念。”留学生陈瀚辉在太极拳课上认真劲十足,课后还经常找中国同学一起交流切磋24式简化太极拳的动作要领。

留学生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留学生永琪在中国国画课上,学习了执笔、蘸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认真临摹起来,他感觉水墨画很神奇,黑色可以变幻出多种层次和颜色。“在学习中国山水画的时候,感觉自己在拥抱大自然。”留学生周红表达了对中国画的喜爱。

而在烹饪课上,留学生们与中国老师、同学一起,包笑口枣、炸煎堆,制作富有中国特色的点心,并愉快地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中国烹饪课的学习体会,了解到泰国的饮食口味与中国之间的差异。

此次泰国留学生在岭南师院的学习为期两个月,持续到5月底。重点学习汉语言视听和中国武术、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烹饪等特色课程,还将实地考察湛江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岭南师院与泰国皇家理工大学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第15次开展互派留学生学习交流活动。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吴健恒

通讯员:观轩 李志滨 龙秋月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