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中院与茂名市司法局启动扫黑除恶互联互动机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 月 14 日下午,茂名中院与茂名市司法局举行签署暨启动仪式,联合签署《关于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的意见》,就开展互联互动工作的组织领导、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督促落实机制等方面达

5 月14 日下午,茂名中院与茂名市司法局举行签署暨启动仪式,联合签署《关于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的意见》,就开展互联互动工作的组织领导、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督促落实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正式启动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

根据双方签署的意见,由茂名中院和茂名市司法局牵头,茂名市直各行政执法机关为成员单位,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并成立全市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领导小组。同时,建立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督促落实机制,将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与助推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项斗争牵引作用,助力创新社会综合治理。

当日会议正式启动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

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部署,将有利于加强政法部门与行政执法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执法行为,形成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的合力。

茂名中院与茂名市司法局联合签署《关于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的意见》。

据了解,为充分延伸审判职能,助力推进社会治理,茂名中院专门对全市法院审结生效的3 件涉黑、32 件涉恶案件进行了分析研究,通过梳理总结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治理工作产生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形成分析报告向茂名市司法局以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通报,促使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加以完善,有力促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

 

凤凰网广东 陈晓敏 通讯员 杨彩珍 李燕杏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