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参加梅州会亲系列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5月1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代表前往广东省梅州市组织参加“2019年第十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梅州会亲系列活动”。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5月1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代表前往广东省梅州市组织参加“2019年第十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梅州会亲系列活动”。

2019年第十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梅州会亲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青年组织主办,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协办单位,走进广东省梅州市开展了点对点扶贫工作。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活动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为梅州市各县农村孤儿、城镇双下岗职工等特困家庭的逾百名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捐赠了爱心款项,鼓励困难学生要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团市委的高度关注和赞许。

精准脱贫作为国家三大攻坚战之一,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倡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中央统筹、各省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责的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

今年以来,集团在李晓鹏董事长的带领下,发力古丈茶消费扶贫,捐建远程医疗服务点,号召集团各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近年来举办了三期西部援建,为贫困地区搭建了图书馆,为贫困山区千余名学生圆读书梦想。此次梅州会亲系列活动,为困难、残障及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真正将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实现“输血式扶贫”,在精准扶贫领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在拼搏。此次深入扶贫一线,让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青年们真正体会到扶贫工作的光荣、责任与担当,让青年在实践中得到洗礼,也引导更多的青年干部在脱贫攻坚大业中奉献青春和热血。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梅州会亲活动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员工前往广东省梅州市叶剑英纪念馆和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青年员工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叶剑英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毛泽东同志高度赞扬叶剑英同志:“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三河坝战役是八一南昌起义后,起义军转战广东最关键的一战,它为继续高举革命旗帜,保存革命种子,保存起义军的骨干和力量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

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最终能够成就伟业,正是因为他们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国家大力倡导广大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通过追忆革命故事,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高举“五四”火炬,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而不懈奋斗乃至英勇献身的先辈和先烈,继承和发扬他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将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青年们在新时代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复兴强国的历史使命,展现光大青年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号召青年员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国家、集团和总行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锤炼本领,施展才华,努力成为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德才兼备、务实奋进”的光大青年,在实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道路上奋力跑出青春价值和美好明天。(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