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教师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情系支教培养学生兴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高文军校长来到我校后,优美的学校环境,完备的教学基础设施让来自广州这样的大城市的他也赞叹不已。但是在他深入教育教学一线时了解到我们学校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生源层次参差不齐,甚至有部分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习惯上自律性较差。

资料图

高文军校长来到我校后,优美的学校环境,完备的教学基础设施让来自广州这样的大城市的他也赞叹不已。但是在他深入教育教学一线时了解到我们学校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生源层次参差不齐,甚至有部分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习惯上自律性较差。因此他要求,加强学生养成习惯的教育:第一,首抓学习风气的转变。杜绝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认真做到入室即静,入室即学、课间时段各班保持安静从而营造学习氛围;第二,做好学生养成教育。让值日教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针对各时段学生作息行为标准做好督促任务。第三,协助政教处起草并实施《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学生德育量化考核方案》,要求班主任积极宣传并落实到全体学生之中,促进学生素养的养成及提高。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我校由于在向新型教育模式转型工作上进度缓慢,管理工作不够精细化,再加上教师队伍里20—30多岁的年轻教师居多,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教师的教育理念及年轻教师的成长这一重要课题不得不加紧提上日程。因此由他作为广州石化中学与我校之间教育教学交流的牵线人,加强两校学校管理与交流合作工作。活动主要针对学校管理、教学理念及班主任的培训。他用自己的设想与实践,筑建了三都第二中学的追梦桥梁。

提高学生素养 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资料图

我们学校走的是艺体教育特色道路,王辉主任认为通过有目的、有计划的特色学校创建活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教师的校本课程开发实施能力十分有必要。再把特色教育工作和体育艺术项目相结合,以活动展特色,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音、体、美、书法、礼仪等课内、课外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必须开展大课间活动,增强学生的体质,全面提高学生艺体素质。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每天清晨,都能看到王辉主任在校园忙碌的身影,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宿舍卫生、紧抓学生的仪容仪表。在同学们的印象中,他总是与同学们一起早起,却总是很晚回去。在他的努力下,三都第二中学呈现一派新的景象。他来到之后,更是精准的抓住我校足球教育工作,有的放矢的安排体育教学,与体育教师一起针对训练我校男足及女足,把我校的足球运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情系支教 培养学生兴趣

自从焦展老师到我校后,每天无论我们多早到办公室,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就算没有晚自习时,焦老师也会到办公室批改作业。没有课的时候,焦老师便跟着高二1班的韦学仿老师进班听课,当学生有疑难问题,韦老师无法顾及时,焦老师总会主动帮学生解答。

焦老师为学生讲解

焦老师自己还负责高二14班的数学课,高二14班是文科艺术班,学生基础较差,学起数学来感觉很困难。为了让同学们不排斥数学,而是一步步对数学感兴趣,焦老师经常利用晚上七点到七点半的时间培优补差,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倾听他们在学习数学中的困惑,为他们加油鼓劲。就这样,在刚刚过去的半期考试中。高二14班的数学取得文科班第二名的成绩。焦老师针对基础较好和较差的同学设计不同的补习课题、方式以及知识难点,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因人施教,努力培养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

他们到校之后迅速融入集体,分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工作职责,把发达地区的管理、教育理念及教育教学经验给三都县第二中学带来了新的一轮发展,在此我们共同期盼,在一年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结束后,我校的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