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计量日:茂名供电局开展电能计量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0日,在第20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在茂名市东汇城联合举办了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新换的智能电表会不会比以前的电表走得快?家里电器没开电表怎么走?5月2

5月20日,在第20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在茂名市东汇城联合举办了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新换的智能电表会不会比以前的电表走得快?家里电器没开电表怎么走?5月20日上午,茂名市东汇城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特别的“5·20”活动正在上演,现场工作人员以丰富的形式为市民答疑解惑。

活动启动仪式。黄舒娴摄

活动通过科普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介绍了计量的历史文化、计量日的由来和深刻内涵、计量与民生的密切联系、智能电表的检定流程以及科学的使用方法、节能环保的用电习惯等等。还通过知识走廊、科普问答、趣味游戏等互动方式轻松为广大客户解除疑虑,将疑点、难点、知识点融合一起。

据了解,我国获得国际计量互认的校准和测量能力已跃居全球第三,我国自主可控的国家时间基准达到3000万年不差一秒,长度量子基准达到每米误差不多于50纳米,都跻身世界领先行列。在这次量子化变革中,我国对温度、质量的重新定义也作出了重要贡献,能够保证我国量值与国际等效一致。

“这次活动很好,让我知道了原来电表要经过这么多的体检,才能给我们安装,放心了很多!”市民张姨对记者说。

触电游戏体验。黄舒娴摄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茂名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茂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石化销售茂名分公司、茂名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茂名千里眼镜有限公司、中石化股份茂名分公司计量中心。

凤凰网广东陈晓敏 通讯员 黄舒娴 张英楠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