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菊泉中学与贵州普底中学结对帮扶工作 举办捐赠教学用品仪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5月13至16日,菊泉中学由副校长曹耀明带队,选派数学老师冯祥欢、英语老师吴素茹、体育老师徐锦润三位学科骨干教师,到普底中学进行为期4天的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2019年5月13至16日,菊泉中学由副校长曹耀明带队,选派数学老师冯祥欢、英语老师吴素茹、体育老师徐锦润三位学科骨干教师,到普底中学进行为期4天的教学教研交流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攻坚战略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做好与我校结对学校——贵州省毕节市普底中学的教育帮扶工作。

菊泉中学骨干教师到达普底中学

举捐赠教学用品仪式 解决实际困难

5月13日下午5点到达普底中学后,菊泉中学副校长曹耀明在学校大会议室为普底中学教师作了《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他从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如何发挥德育工作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菊泉中学近几年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历程和取得的经验成果,给普底中学的课改工作提供了参考意见。得知普底中学教学用品严重不足,菊泉中学此行向普底中学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教学用品(打印纸),从实际出发解决了普底中学的实际困难。专题会议后,举行了菊泉中学向普底中学捐赠教学用品(打印纸)的仪式。

曹耀明召开专题讲座

菊泉中学向普底中学捐赠教学用品(打印纸)

教学内容充实 获师生一致好评

5月14日,数学老师冯祥欢在七(1)班、英语老师吴素茹在七(2)班、体育老师徐锦润在七(4)班为普底中学师生送上了三堂精彩纷呈的教学示范课。课堂上,老师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模式,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新颖、师生合作愉快、课堂气氛热烈,深受师生欢迎。

5月15日挂职副校长彭宏辉老师在九(2)班、数学老师冯祥欢在八(3)班、英语老师吴素茹在八(2)班又上了三节教学示范课,得到普底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的帮扶普底中学教师提高教学质量,这两天他们还深入课堂,一起观摩了普底中学七年级数学老师江肇刚、八年级数学老师刘永跃、八年级英语老师白匽,体育老师雷海的课,课后与上课、听课的老师一起交流讨论,分享教学经验。

冯祥欢老师的数学示范课

吴素茹老师的英语示范课

彭宏辉老师的数学示范课

徐锦润老师的体育示范课

5月15日星期三下午,骨干教师们分学科参加了普底中学集体教研活动(曹耀明、冯祥欢、彭宏辉参加数学教研组,吴素茹参加英语教研组,徐锦润参加体育教研组)。大家围绕课堂教学、集体备课、教硏教改等问题畅所欲言,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场面融洽。5月16日上午,骨干教师们与普底中学行政领导一起,对本次教研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

菊泉中学骨干教师与普底中学教师教研交流

曹耀明与普底中学教师交流教育教学经验

此次跨省校级教研结交流活动,深化了两校教师的教育教学交流,促进了两间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在今后工作中,菊泉中学对普底中学的结对帮扶工作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全力以赴,排忧解难,注重实效,帮出成效,从而达到强弱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