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荔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荔红蝉鸣时节,5月19日,以推介“茂名荔枝”为主题的2019“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浪漫海岸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

荔红蝉鸣时节,5月19日,以推介“茂名荔枝”为主题的2019“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浪漫海岸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茂名文化、旅游和农业产品,加深公众对茂名荔枝和茂名城市的良好印象,对外宣传推广“好心茂名”城市精神,唱响茂名好声音。

据了解,为挖掘和展示茂名悠久的荔枝文化,提升“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城市形象,由茂名市人民政府指导,茂名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唐荔乡·好心茂名”文旅活动今年进入了第二季。今年的一大亮点是“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与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暨《魅力中国城》成果转化分享会同步举行,旨在借央视这个平台宣传推广茂名的荔枝文化。

茂名是世界最大的荔枝产地,全球每5颗荔枝就有1颗产自茂名。如今贡园里仍然存活着1300多年的古荔树,贡园也因此被誉为“活的荔枝博物馆”。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大唐荔乡专题宣传片,还有以荔枝文化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我们从大唐荔乡出发》。歌曲融合了R&B、山歌等多种音乐表现元素,唱出了茂名人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家乡文化的传承。

活动期间,结合广东荔枝采购节和高州荔枝文化节,活动将延伸到高州古荔贡园,嘉宾将体验采摘品尝的乐趣,也将见证荔王拍卖。

此次荔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融入大量茂名本土元素,精准向各地游客嘉宾展示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多姿多彩的城市文化形象。如茂名非遗,包括高脚狮、跳花棚、木偶戏等。

撰文:凤凰网广东 何少良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