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禁毒题材电视剧《破冰行动》见面会在中山大学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5月16日下午,省公安厅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举办电视剧《破冰行动》校园见面会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文化处副处长林树龙,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毅,《破冰行动》主创团队、主演等出席活动。

5月16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举办电视剧《破冰行动》校园见面会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文化处副处长林树龙,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毅,《破冰行动》主创团队、主演等出席活动。

主创团队及主演等摄影:王正

主创团队分享拍摄体会

见面会上,《破冰行动》导演傅东育、编剧陈育新,演员黄景瑜、李墨之、陆思宇等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拍摄《破冰行动》的感受和体会。参与拍摄的公安民警向观众讲述了真实缉毒斗争、缉毒民警生活的故事;主要演员向观众讲述了剧中人物塑造,拍摄地选址及海陆空突袭塔寨村大戏的拍摄故事,活动还穿插播放了《破冰行动》拍摄花絮,并邀请中山大学学生代表与主要演员进行了互动。

活动现场摄影:王正

禁毒教育传播高尚情怀

本次活动把广东警队、尤其是缉毒一线民警的先进事迹带进校园,充分发挥了《破冰行动》讲述英雄故事、塑造英雄形象、弘扬英雄精神,以及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威慑毒品犯罪、警示远离毒品的作用,在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成功营造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极为生动的禁毒教育公开课和思想政治课,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真切感受到了广大公安民警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进一步增加了对公安民警特别是缉毒英雄的崇敬之情。

现场图片摄影:王正

据了解,《破冰行动》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联合出品共同播出。该剧播出以来,热度节节攀升、持续引发高度社会关注。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相关地市公安机关政工、禁毒部门领导,中山大学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通讯员:谭政、黄桂林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