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TEDxSZU演讲盛会 探索未知的“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由TEDxSZU主办,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特别支持,旨在探索未知的“解” ——TEDx深圳大学2019跨界分享大会,于5月19日在深大科技楼成功举行。深大师生以及科技、创意领域从业者与爱好者300余人与讲者面对面,聆听了这次讲者年龄跨度大于30年的跨界分享大会。

由TEDxSZU主办,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特别支持,旨在探索未知的“解” ——TEDx深圳大学2019跨界分享大会,于5月19日在深大科技楼成功举行。深大师生以及科技、创意领域从业者与爱好者300余人与讲者面对面,聆听了这次讲者年龄跨度大于30年的跨界分享大会。

TEDxSZU成立于2013年7月,立足于深圳大学。作为深圳地区第一个获得美国官方认可的高校策展团队,TEDxSZU秉承了深圳大学的开放精神,将城市优秀先进的思想引进大学。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TEDx大会及沙龙等活动,获得诸多演讲嘉宾、到场观众和领域相关人员的认可。

本次活动的核心成员遍布深圳大学文、理、工科、艺术等方向迥异的各个专业,每一个人都能力出众、个性独特,且广泛活跃于学生会、电台等各大社团组织,具备相应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能集结有趣的想法和丰富的资源。这次大会,讲者们从六个不一样的视角出发,带领大家一同探索那些未知的"解"。

“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从一个逝去的生命为切入点,从而引申出自己想要的解:让意外不再夺走生命。他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心脏骤停,分析了导致心脏骤停的理由,通过互动和数据分析推导出一个朴素的问题:黄金四分钟!谁能来救你?答案很直接,与死神赛跑的第一棒在自己手上,而不是医生,每个人要学习掌握急救技能,才能跑赢死神,继而从个人急救延伸到公共急救和社会急救这个跨界复杂的解。演讲之精彩足以引发观众的思考和行动。

先锋派艺术家沈丕基一直致力于探索传统音乐的当代转换方式,他在演讲中谈及到艺术创作的偶发性是来源于对蛙谈琴,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创作思考过程,从音乐创作的角度出发,沈丕基认为来自大自然里的灵感才是无穷的,艺术创作首先需要打破规律性与惯性的思考,在不同的空间和地点发生,还有不同的人物与事物合作,所产生的作品才是有生命力的,拓宽了学生的眼界,激起更多思想碰撞的同时向大家传递了有价值的思想。

哲学系读书会讲者史潮彬从恋人常出现的话题开始,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例子带大家思考语言背后的哲学问题,阐释了什么是笛卡尔式的怀疑,让大家领悟到哲学的魅力,给人带来全新的思想碰撞。

本次TEDx深圳大学2019跨界分享大会,获得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大力支持。据悉,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集团总部设在北京,2018年末集团总资产达到4.8万亿元,光大银行2018年实现营收1103亿元,同比增长19.96%;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6.7%;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中国光大银行位列第39位。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1993年,在综合经营、公司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比较竞争优势,基本形成了各主要业务条线均衡发展、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