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献礼建国70周年 江门发布2部MTV作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5日下午,江门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音乐作品发布会,正式发布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联、蓬江区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两首写给祖国的歌曲《那红色的旗》和《写给未来的诗篇》。

5月15日下午,江门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音乐作品发布会,正式发布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联、蓬江区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两首写给祖国的歌曲《那红色的旗》和《写给未来的诗篇》。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江门市特聘文化专家、中国歌舞剧院创作部副主任赵海风、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汤惠红、江门市文联主席尹继红、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何志斌、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柏峰、江门市文联副主席何莲、江门日报社副总编辑余太平、蓬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劳帆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祝贺此次发布会顺利召开。

江门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珠江西岸枢纽门户,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充满了人文情怀的城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门市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为了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新时代文艺思想,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弘扬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江门文艺文化部门,与国内优秀的团队合作共同策划、创作,重点打造了《那红色的旗》和《写给未来的诗篇》两部音乐作品。

《那红色的旗》通过音乐讲述祖国母亲的成长历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凝聚了三代人的信仰和努力。整首歌曲情绪饱满、奋进人心。由江门蓬江区作曲、历时一年完成的《写给未来的诗篇》,是结合“中国梦”指导思想和江门蓬江的地方特色创作而成,歌曲展现了新蓬江的自然人文魅力,深情地诠释了“中国梦,我的梦”的主流思想。该歌曲参加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唱响我们这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寻找广东原创好歌曲征集活动”,入选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首金曲,并在今年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在发布会上表示,文艺精品是文化强国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优秀文化产品的集中代表,承载并延续着民族和国家的文化血脉、精神基因。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文艺、社科联组会时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这是对新时代中国文化文艺界提出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统筹谋划创作文艺精品的纲领指南。未来,相信在文艺界、媒体界朋友持续的高度关注支持和广泛宣传下,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江门的文艺事业发展,一定能走得更好更远。

江门市蓬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劳帆向在座来宾介绍歌曲《写给未来的诗篇》时表示,该作品结合蓬江的地方特色,展现新蓬江的自然人文魅力,歌唱新蓬江的幸福生活。相信歌曲《写给未来的诗篇》呈现给听众的一定是一首多姿多彩、感人至深、弘扬正气的原创音乐作品。

江门市文联主席、《那红色的旗》和《写给未来的诗篇》两首歌曲的词作者尹继红发言时表示,江门是文艺创作的富康和宝地,未来将深深扎根这片徒弟凝聚国内外的广大文艺家的力量,努力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无愧时代,不负使命。

江门,作为中国著名的侨乡,有着许多鲜明的文化印记,不仅是“院士之乡”“明星之乡”“武术之乡”,还是“中国舞蹈之城”“中国曲艺之乡”等。历史的积淀,让江门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中国许多首开领域先河的人物,都来自江门。中西文化的撞击、交融,形成了江门近现代灿烂的历史文化,这也为今天江门的文艺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源泉。

[责任编辑:温建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