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第2部禁毒宣传片出炉 绿色无毒理念深植人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汕头另一部不同画风的禁毒宣传片《禁毒我们一直在》新鲜出炉,该片凝聚了汕头禁毒的亮点活动,也展现了禁毒宣传工作者的工作日常。这是继汕头首部禁毒宣传片《Hello 汕头》之后的又一暖心诚意之作。我们燃烧青春,只为守护安宁!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汕头另一部不同画风的禁毒宣传片《禁毒我们一直在》新鲜出炉,该片凝聚了汕头禁毒的亮点活动,也展现了禁毒宣传工作者的工作日常。这是继汕头首部禁毒宣传片《Hello 汕头》之后的又一暖心诚意之作。

拒绝毒品是我们禁毒人的神圣使命,虽任重道远,但我们义不容辞,勇于担当。据悉,在汕头市的每个角落,禁毒人亲切耐心地向市民们讲解国家禁毒政策,普及毒品危害常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浓烈的禁毒氛围,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植人心。

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让绿色无毒理念深植人心

凤凰网广东获悉,春节前夕,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汕头禁毒人借此契机,深入高铁站、汽车客运站、企业厂区、旅游景区、渔港码头等人群聚集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禁毒宣传活动。

展示禁毒宣传教育展板,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向群众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让大众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积极开拓新兴媒体 充实禁毒宣传矩阵

汕头市禁毒办还借助汕头禁毒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实时发布汕头禁毒动态。

凤凰广东了解到,截止目前,公众号已拥有微信粉丝达5万多人。在“全国地级市禁毒官方号排名榜”中,汕头禁毒公众平台名列前茅。

2018年,潮南区禁毒办与时俱进,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禁毒宣传活动,三场网络直播累计32.1万网民收看;汕头禁毒的题材还4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报道,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多措并举宣传禁毒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

汕头禁毒宣传打破传统模式,不断创新。禁毒题材话剧《等你归来》,以生动创新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

禁毒宣传活动还走进了招聘会现场,让务工人员找工作前先学习禁毒知识。

汕头市金平区禁毒办在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中融入了“围棋+禁毒”的宣传模式,加深学生们“一步走错,全盘皆输”的禁毒意识。

汕头市龙湖区禁毒办在学校里通过禁毒小游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到的禁毒知识。

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赛期间,龙湖区禁毒办在亲子互动中融入有趣的禁毒游戏,让孩子们懂得想要完整跑完人生的马拉松,就要学会拒绝诱惑,抵御毒品。

汕头市濠江区第三届徒步节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与健康同行...

在全社会禁毒人的长期努力下,全市本地新增吸毒人员18岁以下人数逐年减少。

未来,汕头市各级禁毒办将携手社会各界,齐心合力携手把汕头打造成为绿色无毒的文明城市。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广东法治 徐隆浩 卢纯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禁毒 我们一直在》——汕头市禁毒宣传片II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516/16/wemedia/63c8d026b1d5bdee917465bc6963f59866eb41a7_size406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