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建中英合作发展新平台 助力湾区共赢全球化时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大湾区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5月15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中行”)联合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以下简称“伦敦中行”)举办“中银跨境通·英国投资专题论坛”。

搭建中英合作发展新平台,助力湾区共赢全球化时代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伦敦分行举办中银跨境通·英国投资专题论坛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大湾区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5月15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中行”)联合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以下简称“伦敦中行”)举办“中银跨境通·英国投资专题论坛”。

参会嘉宾合影

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中英投资桥梁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论坛得到爱丁堡市赴深圳访问团、英国驻广州领事馆、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伦敦发展促进署、深圳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爱丁堡、伦敦和深圳三地50余家企业参与,通过海内外政府、银行联动,为中英两国企业搭建起交流与投资的桥梁。

深圳中行陈卫星副行长、深圳商务局高林巡视员到会并致辞,陈卫星副行长表示,本次深圳中行联动伦敦中行,举办中英投资论坛,搭建中英交流平台,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湾区企业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高林巡视员表示,深圳与英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业务机会不断涌现,欢迎世界各地企业把握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深圳中行陈卫星副行长致辞

在论坛现场,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Frank Ross)先生发表主旨演讲,对中国银行多年来促进中英交流的系列举措表示充分认可及感谢,热烈欢迎中国企业赴爱丁堡投资。爱丁堡市政厅、伦敦发展促进署及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投资环境与机遇。伦敦中行就英国宏观投资形势、必臻会计师事务所就英国税务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伦敦中行肖亮副行长总结发言,呼吁企业及个人均可利用英国平台优势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合作共赢。

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Franck Ross)发表主旨演讲

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大湾区发展,支持企业全球化经营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作为全球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英国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市场规模,其稳定的政策环境、较高的税率优惠、灵活的劳动力市场、健全的法律制度、成熟的经济体制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投资平台。目前在英国的中资企业已超过1500多家,总资产约为600亿英镑。

中国银行作为在苏格兰、伦敦和深圳均设有分支机构的唯一中资银行,多年来,深圳中行与伦敦中行充分发挥各自在客户、产品、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跨境联动服务中英企业,与爱丁堡市政府和伦敦发展促进署一直保持紧密业务联系,从2014年初便开始服务爱丁堡与深圳国际创意产业合作项目。此次深圳中行与伦敦中行联合举办的中银跨境通·英国投资论坛是为大湾区企业提供的又一合作平台,进一步密切深圳市与爱丁堡市姊妹城市关系,促进中英经贸、科技与文化交流发展。

深圳中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全方位综合解决方案,积极为企业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好服务,助力大湾区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全球化水平。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