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一季度已清理整治上万个散乱污场所


来源:信息时报

5月15日,市河长制办公室通报全市网格化源头减污挂图作战的工作进度。

广州一季度已清理整治上万个散乱污场所

5月15日,市河长制办公室通报全市网格化源头减污挂图作战的工作进度。记者获悉,第二轮网格化源头减污挂图作战整治销号任务量为3762个。截至4月30日,全市已完成整治销号2671个,整治率为71.00%。其中,排名前三名分别是荔湾、南沙、天河区,排名后三名分别是从化、增城、白云区。

在污染源摸查上报情况方面,截至4月30日,全市已开展污染源上报工作的村(居)数为2712个,占全市村(居)总数的99.56%,村(居)上报污染源数据总数为42456个,其中水体9484个,“散乱污”场所9700个,垃圾黑点12972个,临河违建2584个,排水口7025个,畜禽养殖场691个。除了从化、花都和番禺仍有个别村(居)未全部完成污染源摸查外,其余各区均已100%完成。

此外,散乱污场所整治方面,根据市“散乱污”场所大数据监控系统统计,截至4月30日,全市新一轮排查出“散乱污”场所19442个。前期各区政府正式上报“散乱污”场所“三个一批”清单共计15351个,截至4月30日,已清理整治完成10214个,整治完成率为66.5%;其中,“散乱污”工业场所9664个,已清理整治完成5983个,整治完成率为61.9%。广州供电局组织各区供电局积极配合各级政府依法对“散乱污”场所停止供应生产用电,截至4月28日,已配合各区政府进行“散乱污”停电户数4365户,配合停电人次8703人。

荔湾区石围塘秀水社区无名五金加工店、黄埔区南岗街道沙步社区鹿步新南宁坊大街35号客家美食店、白云区白云湖街环滘村龙口大道无名工厂饭堂因为存在严重的垃圾堆积堵塞、污水直排等问题,被通报为“散乱污”典型案例。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村夏茅石码头风水塘、荔湾区白鹤洞街鹤洞村鹤洞涌(芳村大道南166号段)、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良田报税一路边沟边渠因大量垃圾漂浮、水体严重浑浊黑臭等问题,被通报为水体污染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