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鮀滨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3日上午,汕头市禁毒办、市公安局“汕头警视”栏目组、龙湖区禁毒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鮀滨职业技术学校在广厦校区举行“我的青春我做主

5月13日上午,汕头市禁毒办、市公安局“汕头警视”栏目组、龙湖区禁毒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鮀滨职业技术学校在广厦校区举行“我的青春我做主,全民禁毒我先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副校长林利生对全体师生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出,全体学生要自觉抵制毒品,教师要加强禁毒宣传,牢固树立“我的青春我做主,全民禁毒我先行”的理念,远离毒品,健康成长。随后,“我的青春我做主,全民禁毒我先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全体师生握拳宣誓,坚定无毒人生信念

在学生代表倪欢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国旗下进行禁毒宣誓仪式。“我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坚决与毒品犯罪做斗争!”整齐而嘹亮的誓言在操场上回响。

宣誓完毕,全体人员在“我的青春我做主,全民禁毒我先行”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体现了全校师生远离毒品的决心。

仿真毒品细细看,禁毒展板你我学

紧接着,禁毒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仿真毒品模型与禁毒图片展。期间,同学们不时提出对毒品的疑问,民警一一详细解答。一问一答,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在场老师和家长代表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汕头禁毒”微信公众号,提高他们的防毒、拒毒、识毒能力。

禁毒课程趣味多,我的青春我做主

汕头市龙湖区禁毒办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郑闳心为学生、家长代表在网络直播室带来一堂生动的禁毒讲座,同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向其他23个班级共1200名师生直播这场禁毒宣传讲座。她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与危害,还重点介绍了新时期针对青少年好奇心理的贩毒手段,警醒、告诫广大学生提高辨别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自己的青春自己做主,要做全民禁毒的先行者。在讲座中,同学们与郑老师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同学们禁毒问卷互动环节中圆满结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是加强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之一。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举办,帮助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意识,降低涉毒风险,从根本上减少毒品的社会需求。

接下来,汕头市禁毒办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家校警”联合,拓宽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向毒品“亮剑”,共同创建平安校园、无毒社会。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卢纯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