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9月起航 珠海号等3条中国船首次并肩航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日前宣布2019-20赛季的赛事将于2019年9月1日(星期天)在英国伦敦的圣凯瑟琳码头(St. Katharine Docks)起航。新赛季的十一艘克利伯70英尺(21.3米)赛船将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日前宣布2019-20赛季的赛事将于2019年9月1日(星期天)在英国伦敦的圣凯瑟琳码头(St. Katharine Docks)起航。

新赛季的十一艘克利伯70英尺(21.3米)赛船将于8月24日抵达码头,停留一周,以为起航做准备。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其中,中国青岛号、三亚号以及珠海号三条中国赛船将首度并肩出发,展开为期11个月,长达40,000海里的环球航海之旅。这是赛事23年历史上第一次同时有三条中国船参赛。这三座城市是新赛季的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

三条中国船队蓄势待发 共选拔48位队员

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最久的中国城市,连续参加八届,在上届赛事青岛取得总成绩第三名。32岁的英国人克里斯·布鲁克斯(Chris Brooks)将带领青岛队继续创造佳绩。卫冕冠军三亚队是由本届最年轻的船长,26岁的苏格兰人苏马斯·凯洛克(Seumas Kellock)带领。珠海队则由已经三次环球世界,五次创造世界最快航海纪录的52岁的南非航海人尼克·雷杰特(Nick Leggatt)率领。

2019-20赛季,三条中国船队共选拔出48位“大使船员”,他们将肩负在全球各停靠港宣传推广中国这三座城市的重任。在5月11日举行的船员分配大会上,也确定了三条中国船上的国际船员名单。青岛号、三亚号的船员们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珠海号上目前分配的船员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

起航码头拥有悠久历史 将吸引众多帆船爱好者

赛事联合创始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Sir Robin Knox-Johnston)爵士说,“伦敦圣凯瑟琳码头一直为我们的起航创造了盛大壮观的景象。码头有着悠久的历史,很高兴看到我们的船队齐整排列为即将开始的环球航行做好准备。”

“对参赛的船员们来说,他们将以伦敦的城市天际线为背景,穿过伦敦塔,在那一刻,他们可能得告诉自己,这不是做梦,环球航行是真的发生了。”

就与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的合作,圣凯瑟琳码头港口总经理保罗·泰特罗(Paul Tetlow)说,“我们非常高兴欢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再次回到圣凯瑟琳码头,在此开启2019-20年赛事的航程。作为世界重要的帆船赛,相信到时将吸引众多帆船运动爱好者来到现场观看起航仪式。”

环球帆船赛整体行程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在9月1日于英国伦敦圣凯瑟琳码头起航后,比赛船队将跨越大西洋行至南美洲;穿过南大西洋至南非;经南大洋咆哮西风带至澳大利亚西海岸;继续航行至澳大利亚东海岸,然后回到北半球至中国赛区的三个停靠城市:三亚、珠海和青岛,再跨越浩瀚的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通过知名的巴拿马运河中转至美国东海岸;接着完成最后的大西洋穿越,最终再次返回英国完成环球航海之旅。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