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爱莲杯”舞蹈展演开幕在即 40支代表队将舞动江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将于2019年5月16日-17日在戴爱莲先生的家乡、中国舞蹈之城--广东江门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现代舞之母”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推进全国各省区舞蹈艺术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国群众舞蹈创作和表演的艺术水平,发现、鼓励优秀编创、表演人オ,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将于2019年5月16日-17日在戴爱莲先生的家乡、中国舞蹈之城--广东江门举行。这也是江门举办的第二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活动。

2019“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自报名开始就得到了广泛关注,各地舞蹈爱好者踊跃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3个自治区和2个直辖市共71个城市的119个展演节目报名参加舞蹈展演。经中国舞蹈家协会推选,确定了40支代表队入选参加现场展演,现各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中。参赛队伍将角逐“魅カ之星”、“风采之星”荣誉称号,本次活动还设有“魅カ编导”、“魅力教师”、“潜力编导”、“潜力教师”称号。

据悉,“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目前批准设立的唯一的全国性广场舞展演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在戴爱莲先生的故乡、“中国舞蹈之城”——江门。这也是目前唯一落户江门的全国性文艺活动。

2017年,首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活动就受到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7个城市152个节目的报名,最终推选出39支队伍参加现场展演。自活动成功举办以来,其影响力不断扩大、关注度逐年升温。2018年,“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舞蹈展演节目征集活动走向全国受到了各地的广泛欢迎,先后走进了辽宁、重庆、贵州、云南、厦门、陕西、湖南、四川、江西及广东等10个省、市,各地踊跃推选优秀获奖作品参加2019“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戴爱莲先生毕其一生把自己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以及祖国的舞蹈艺术事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她的一生满怀对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被誉为“中国现代舞之母”。一直以来,江门市蓬江区高度重视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挖掘、传承、创新蕴含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开展“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舞蹈展演是蓬江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品牌活动。

作为戴先生故乡的蓬江区也将不余遗力地传承和弘扬戴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努力打造戴爱莲文化品牌,蓬江区真诚地愿意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舞蹈爱好者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努力将江门蓬江打造成为一座:因舞蹈而闻名,因舞蹈而美丽,因舞蹈而文明,因舞蹈而健康的城市。并最终与全国舞蹈爱好者,与全国人民共享共荣,让十九大的精神在江门蓬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