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与云南省政府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9日,光大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5月9日,光大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等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省政府将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支持光大集团辖属金融板块成员企业担任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融资牵头单位或管理人,辖属实业板块成员企业参与云南旅游、环保、康养医疗等社会领域建设。

签约仪式上,光大银行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未来5年意向性金额不低于5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票据承兑和贴现、保函、保理、融资租赁、贸易融资、保险债权计划等方面。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多元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豪表示,李晓鹏董事长此行自己期待已久,他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感谢光大集团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陈豪表示,云南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全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三大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打好“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三张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环境保持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开放等各个方面工作均呈现出新气象,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光大是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在多个领域和云南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光大集团能够更加深入的参与到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双方的合作大有可为。下一步,双方要落实协议项目化,将合作协议做实做透,云南将在各个方面对光大给予具体支持。光大的支持是云南的发展动力,云南的发展也是光大的机遇。希望光大依托云南走向南亚东南亚,云南愿意协同光大一同“走出去”。

阮成发表示,光大集团在几大重点领域和云南的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范围广、质量高。在大旅游方面,云南正在重点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欢迎光大集团旗下中青旅在市场化原则下,积极参与环线规划和开发,助力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在生态环保领域,云南要做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的任务艰巨。希望光大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双方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李晓鹏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光大集团在滇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光大集团经过36年发展,形成了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的特色优势。云南的“三张牌”举措与光大集团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新科技的“三大一新”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光大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五大领域的合作:一是金融领域。通过投资银行、产业投资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云南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二是环保领域,依托旗下光大国际协助云南省推进水污染综合防治和垃圾处理。三是旅游领域。依托旗下中青旅为云南提供景区整合及托管运营、景区或文旅综合体联合开发、高端会展综合服务等。四是康养领域。依托旗下嘉事堂和云南本地优势,在健康养老的细分市场中,联合打造心脑血管医疗健康品牌。五是科技创新领域。加强旗下云缴费、特斯联与云南的合作。以“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党建平台”为切入点,与光大云缴费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拓展理财、融资、旅游、养老等产品,共同打造“云生活”。希望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光大在滇发展,光大会用五大领域点点滴滴的产品支撑双方合作,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接受云南人民的检验。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金控、中青旅、光大国际、光大云缴费、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建投、省交投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