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500人游金秀 开启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立夏一过,夏季便悄然到来了,夏天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季节,祖国河山大好,选择太多不知道去哪里好?不如我们一起去金秀咯!为了推进茂名市和来宾市两地的旅游产业大提升、文化大繁荣、经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立夏一过,夏季便悄然到来了,夏天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季节,祖国河山大好,选择太多不知道去哪里好?不如我们一起去金秀咯!

魅力金秀欢迎您!

为了推进茂名市和来宾市两地的旅游产业大提升、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共创双方美好未来。茂名市茂南区与来宾市金秀县互相沟通协调,精心策划了一场文化之旅,组织茂名市民1000多人到金秀旅行,领略金秀之美。

为了提高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本次活动还与茂名各大旅行社合作,为广大市民争取到了最优惠的价格,只需要599元就可以纯玩3天。

5月24日-26日活动海报

本次文化之旅将由凤凰网广东进行跟踪报道,通过专题呈现,全媒体视角宣传,短视频专访、高端直播等形式宣传本次旅行,宣传两地的文化,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本次活动除了游玩外,还有“好心茂名再出发·发现金秀之美”摄影大赛,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再把它记录下来,大奖分分钟就被你带回家啦。

金秀景点介绍

瑶都圣山·金秀莲花山

莲花山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峰能多峰海拔1350米,因群峰耸立,远远望去,整座山体酷似一朵含苞欲放的莲花,因此而得名。莲花山高风俊骨,单看一峰,其状如尖尖荷包;目睹群峰,则犹如出水芙蓉,别具一格。

那云雾缭绕之处是道骨仙人的居所吗?那鲜花丛簇之地是精灵在此聚首吗?莲花山上没有莲花,却有漫漫的簕杜鹃花,给她在“仙气”这一特性里加了几分绚丽。

圣堂湖

圣堂湖位于圣堂山脚下,距县城金秀镇38公里。“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圣堂湖兼有智者、仁者的品性,景区以水文化为主题,以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为重点,打造集船观光、漂流探险、民俗体验、户外运动、养生保健、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民俗、休闲度假的旅游景区。

圣堂湖的这一片绿水青山,仿佛能荡涤我们久经尘嚣的心,让人感到安宁和惬意。与亲友一道亦或独身一人泛舟湖上,清风徐来,岂不快哉?

六段瑶寨

金秀镇六段瑶寨,一个坐落在瑶山深处的“拉伽部落”。六段瑶寨是金秀迄今保存最完整的茶山瑶古民居,可追溯至清朝道光至光绪年间。传统屋舍吊楼俨然,碧瓦青墙在时光里静默,民俗什物昭示着这里的生活在闲适中从容,部落民风淳朴。

茶香花香、刀山火海、篝火晚会……神秘的古瑶民居,等待着你的探寻。都说“五十六个民族一朵花”,瑶族这朵美丽的花正在六段瑶寨绽放着呢~

金秀瑶族博物馆

金秀瑶族博物馆收藏了包括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瑶族服饰58类共90多套,是目前我国收藏瑶族服饰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博物馆之一。这些绚丽多姿的服饰,充分体现出瑶族人民的爱美审美情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瑶族传统文化中一支最为瑰丽的奇葩。

与博物馆里的古物相遇,像是与慈祥老者对话,一个物件、一段故事、一种生活,徐徐道来过往的世事沧桑……

(若想参与活动,请联系茂名市各大旅行社,可享受政府优惠)

凤凰网广东 陈晓敏 何少良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