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近60名孩子参演“快闪” 为母亲唱出心中的歌


来源:央广网

今日(5月12日),适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场就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快闪”活动。

广州:近60名孩子参演“快闪” 为母亲唱出心中的歌

“Hello,一闪有你”母亲节快闪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今日(5月12日),适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场就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快闪”活动。

近60名小朋友参加了这次演出,其中一多半为特殊孩子。他们用最温情的旋律、最淳朴的童声,唱出对母亲的感恩与谢意。此外,现场还有神秘嘉宾加盟,以Pia戏这种网络新潮形式来诠释母爱的伟大,吸引了众多市民、家长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指导,广州市少年宫和央广网广东频道共同主办,实时语音互动工具——Hello语音特别支持,活动旨在引导更多人理解母爱、感恩父母,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成长给予更多地关注。

多支参演团队

共同为母爱发声

“Hello,一闪有你”母亲节快闪活动现场(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参加此次演出的队伍包括广州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广州Sing悦女声合唱团以及Hello语音音楼社团等。

其中,“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是全国首个特殊孩子艺术团,成员不仅包括视力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等特殊孩子,也有加入到融合教育的普通孩子。参加这次母亲节公益活动的共有近60个小朋友,他们中最大18岁,最小的只有4岁。其中,大约35人为特殊孩子,尽管身体有缺陷,但却有着惊人的音乐天赋。

广州Sing悦女声合唱团(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广州Sing悦女声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1月,由4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合唱爱好者组成。其成员都是在广州市少年宫长大,又因为音乐而自发组织在一起。

Hello语音音楼PIA戏社团成立于2017年,社团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为了此次母亲节活动,7位成员专门从福建厦门、甘肃敦煌等地赶来广州,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排演了声音舞台剧《古往今来的母爱》。“此次是以声音的形式展现出不同时期伟大的母爱”,Hello语音音楼社团发起人南屿表示。

原创歌曲+舞台剧

多种形式诠释母爱

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的小朋友在现场演出(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在此次演出的多首作品中,原创歌曲《妈妈我爱你》尤为动人。这是音乐绘本《妈妈不可爱》12首歌曲中的最后一首,由特殊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完成。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难点在于需要让不同能力层次和能力特点的孩子完成歌曲与动作。“为了《妈妈我爱你》三分钟的表演,参演的家长和孩子们已经排练了1个月了”,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部负责人廖一柱透露,对这次母亲节的活动,家长和孩子都非常积极,“一些有肢体障碍的孩子,艺术团的老师会不断修改动作。”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会看到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们明白,特殊与普通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同。”参与快闪的孩子家长表示。

Hello语音音楼社团表演舞台剧《古往今来的母爱》(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表达母爱除了用“唱”,还可以来“演”。Hello语音音楼社团此次特地策划了舞台剧《古往今来的母爱》,由4位成员扮演多个角色,将母爱用声音的独特方式呈现出来。

倡导网络安全

声音传递力量

活动现场,小朋友写下送给妈妈的祝福(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Hello语音还在平台上发起了“母亲节送祝福”的语音征集活动,收集给妈妈的声音祝福,倡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平台,共同遵守网络安全约定。接下来,主办方将精选其中有代表性的声音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中播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写给妈妈的寄语”、网络安全亲子约定等环节。本次活动的微电影预计将于“六一”儿童节前后,在央广网正式发布。

爱心墙上,小朋友为母亲送上一份份节日祝福(央广网发官文清摄)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